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改革开放四十年大家谈 劳环教工党支部及工会小组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 2018-03-30

  328日,劳环教工党支部本拟与工会小组联合组织劳环系党员及其他教工统一参观抗战纪念遗迹——和园耕织图景区。由于沙尘暴来袭,活动被迫取消,临时改为室内座谈会,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大家谈”。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新彪教授主持,主要请几位年资较老的老师(潘小川、贾光、赵京辉、金晓滨、马文军等)等介绍了自己对改革开放的感受。大家结合自己生活、工作的改变,深刻体会到了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譬如:在自然灾害发生后,国家的应急救援保障从当初的不够充分及时到如今的迅捷有效;基本生活物资的供给由原来的凭票供应到今天的按需获取;居民环保意识的迅猛提升;以及早期身边的同事为了事业的发展纷纷出国到如今学校能够不断吸引在海外求学的优秀学子归国服务……

  具体到如今从事的教学工作,大家也深有感触:随着学校的发展,我们的教学手段、学生的食宿条件也有了巨大的提升;但同时也有很多美中不足之处:我们的教学跟以前相比,时长被缩短近一半,好多内容没时间展开细讲;有些近乎古老的仪器设备仍在继续使用,未能与时俱进;随着产业升级和劳动保护条件的升级,劳动卫生的现场教学不得不减少或删除……

image004.jpgimage002.jpg

  最后,年轻教工们也纷纷表示,要珍惜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果,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做好教学和科研相关工作,为一流大学的一流学科建设付出自己的努力!

 

                                         

 劳环系教工支部、工会小组  

                                                                                        2018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