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情系西藏,爱心捐赠 ” ——记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政策与管理系党支部工会小组援藏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6-30


 

4月26日上午,西藏那曲地区巴青县贡日乡完全小学的165名孩子欢呼雀跃,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操场领取崭新的书包、图书、文具、体育用品和衣物,这是来自遥远的北京的情谊,来自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政策与管理系党支部和工会小组全体师生的情谊。

 

 blob.png

为了此次捐赠活动,卫生政策与管理系策划了许久。3月伊始,卫管系研究生党支部就在全系师生中组织衣物捐献。结合西藏高原的高寒气候特点,老师同学们纷纷送来了羽绒服、冲锋衣、毛衣棉裤等御寒衣物,共计两百余件。同时,卫管系党支部组织购买了165份北大纪念书包、笔袋、笔记本、签字笔、自动笔、橡皮尺子等文具,以及20根跳绳、2个排球与1个足球等体育用品,确保贡日乡完全小学的每一位孩子都能领取到一套崭新的文具,体育课上能有充足的设施与用品供大家使用。

3月24日下午,数十名卫管系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存放捐赠物资的会议室进行物资整理,准备寄往西藏那曲地区。党员们首先将捐赠衣物进行了分类整理,分为御寒外套、裤子、毛衣毛裤等大类,分别装入已备好的编织袋中。然后大家组成流水线,分别将签字笔、自动笔、橡皮和尺子放入印有“北京大学”字样的纪念笔袋中,然后将笔袋、笔记本放入北大纪念书包中,最后将每一个整理好的书包小心翼翼地放入编织袋中。党员们一边整理物资,一边为藏区爱心捐赠出谋划策,场面热火朝天。

3月25日上午,卫管系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们将整理好的物资运送到成府路邮局,在邮局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下,大家很快完成了对物资的清点、单据填写和邮寄流程。这整整13个包裹将会跋山涉水,给藏区孩子们带去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管系全体师生的爱心。

blob.png 

终于,经过将近一个月的长途运输,包裹于4月中旬抵达了目的地西藏那曲地区巴青县贡日乡完全小学。4月26日上午,西藏卫计委驻村工作队组织了物资的发放,完全小学的160名孩子每人都领到了一份崭新的文具,图书和跳绳足球排球分别填充到图书室和体育课堂。看着驻村工作队发回的现场照片,每位党员和老师都被孩子们的笑容感染了,衷心地祝福藏区孩子们开心快乐,健康成长!                              

      卫生政策与管理系党支部、工会小组

(通讯:沈玉卿 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