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走进革命老区,见证祖国发展——劳环系党政工“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2-07-04
2012年6月29日至30日,在院工会及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工会与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走进革命老区,见证祖国发展”为主题的参观教育活动,在郭新彪主任和潘小川书记的带领下,赴河北涞源展开劳环系党政工“红色之旅”。
涞源县位于河北省保定地区西北部,太行山北端,取涞水源头之意。涞源县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自汉置县以来已有2000多年的建置史。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勤劳勇敢的涞源人民,谱写了光辉的篇章。早在晚清时期就已将反清灭洋大旗插上了白石山巅;抗日战争的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涞源人民为保家卫国,立下了汗马功劳,特别是黄土岭战役,日军中将阿部规秀就在这里被击毙,成为中国抗日史中辉煌的战役之一;涞源县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献身故事已广为流传;加拿大国际友人白求恩大夫,为帮助中国的抗日战争,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并以身殉职,其施行伤员手术的涞源县孙家庄小庙,仍然在默默诉说着白求恩救死扶伤的国际主义精神。涞源人民的英勇斗争多次受到上级机关的表彰,1938年和1943年曾两次被晋察冀边区政府命名为“对敌斗争模范县”。抗战胜利后,涞源作为革命老区,以饱满的热情和雄厚的人力、物力,支援了全国的解放战争。
   
一走进涞源,我们就感受到革命老区人民的勤劳、质朴和热情,而屹立于涞源拒马河源头的抗日小英雄王二小雕像,更是向我们展现了老区人民英勇无畏的革命斗志。我们走进白石山,登上太行之首,漫步空中草原,在欣赏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建立起新中国。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不懈努力和奋发图强,使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新世纪的我们,应该学会把握时代的脉博,面向未来,努力奋斗,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涞源红色之旅,不仅放松了职工们的工作生活压力,更为大家提供了一次良好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机会。我们不仅学习了先人的艰苦奋斗精神,陶冶了革命情操,更增强了系室凝聚力和团队意识。我们将在革命先辈们的精神鼓舞下,努力创造幸福美好的明天。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党支部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