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绿色戎装映红心——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欢送参军入伍学生

发布日期: 2019-09-18

2019年,在举国人民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前夕,北京大学送走了17名入伍的本科新兵。来自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的2018级本科生卢建德是他们中的一员。同时,他也是自2005年国家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以来公共卫生学院的第4位入伍的在校生。


7669C


201999日,公共卫生学院孟庆跃院长、王志锋副院长、张景怡副书记一行到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为预防医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卢建德送行。

前来送行的学院领导向卢建德同学赠送了纪念品,并叮嘱他在部队踏实训练、成长成才。虽然暂时脱下了白衣换上了戎装,但是对人民健康的守护和对国家、对人民安全的守护同等重要,院领导勉励卢建德同学始终牢记自己是从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走出来的军人,争做优秀士兵,用自己的智慧、勇气和刚毅报效祖国。


188B6


与学院欢送活动同步进行的还有预防医学20182班同学的欢送活动。同学们策划并组织了欢送会,播放了精心录制的视频短片和歌曲串烧。卢建德携笔从戎的行动,也点燃了同学们的青春志、报国情和爱国心。



征兵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北京大学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国防军训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使命。北大公卫人以公行天下、卫戍健康为己任,关注人群,立志于投身健康中国战略,促进全人类健康。今后学院也将继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同学们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


【延伸阅读】

公共卫生学院历年入伍名单

朱赫,女,2010级预防医学本科生,于2012年入伍,荣获1次优秀士兵

王利康,男,2013级预防医学长学制学生,于2014年入伍,荣获1次优秀士兵

巩银鹏,男,2013级预防医学长学制学生,于2017年入伍,于20199月返校

卢建德,男,2018级预防医学长学制学生,于2019年入伍


公卫学院学生办公室

2019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