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2019届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留学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6-25

2019年6月19日18:30,由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的公共卫生学院2019届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留学专场在逸夫楼315教室成功举办。

为了让更多低年级同学了解出国留学申请及CSC奖学金申请的相关知识,特别邀请了赵雨佳、郭苏影、熊秀琴三位出国继续攻博的师姐,为同学们进行全面细致的分享。师兄师姐们精彩丰富的讲述与同学们求知若渴的热情,使得讲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一)赵雨佳

赵雨佳师姐即将去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就读环境流行病学博士,演讲中师姐分别从申请前准备、语言考试、学校选择、申请资助、时间安排等方面分享了经验,还给大家分享了留学和语言考试方面的微信公众号。师姐以乌得勒支大学为例介绍了留学申请的大致过程。通过师姐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对留学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



(二)郭苏影

郭苏影师姐即将去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攻读流行病与生物统计学博士,师姐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后,主要向大家讲述了CSC项目、申请流程、申请必备材料及重点注意事项,在此期间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许多心得体会。另外,师姐还提醒大家全面思考自己留学的心理动机,做好职业规划,及早准备,一旦做出决定就不要再动摇。



(三)熊秀琴

熊秀琴师姐即将去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就读卫生经济学博士,演讲中师姐分别从思想准备、英语成绩准备、套磁、CSC申请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申请留学方面的实用经验。师姐重点为大家分享了套磁方面的经验和技能,包括套磁前的各项材料准备、套磁方式、套磁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及判断导师的意向等,使同学们了解了联系国外导师的注意事项。



整场活动的氛围轻松愉快,同学们踊跃提问,活动结束后仍有很多同学与师姐们继续沟通。通过本场活动的举办,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并对自己出国留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