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2019届毕业生经验交流会--选调生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6-14


2019年6月13日18:30,由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就业部主办的“2019届毕业生经验交流会--选调生专场”在逸夫楼407教室成功举办。2019届毕业生已经确定好了自己就业的方向,2020届毕业生也即将要为自己的人生做规划、确定未来的就业方向。为了给在校学生传授有关选调的经历、经验等,使其做好研究生生涯规划,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就业部特举办了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申洋、李伟豪、姚海舟和周宇奇四位同学为大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享。师兄们干货满满的分享与同学们求知若渴的热情,使得本次分享会气氛异常热烈。分享会全程长达3小时,但同学们热情高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1



申洋同学分别从什么是公务员、走近中央选调生和国考备考经验三方面为同学们展开了介绍。首先申洋师兄为大家介绍了公务员必需具备的三大基本素质: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必须具有严谨求实的态度、必须培养甘于奉献的心态。同时强调备考期间一定要有定力、学会借力、具备耐力。在备考经验方面,申洋同学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时间规划、学习工具和应考的一些小技巧。


2



李伟豪同学主要为同学们介绍了陕西省选调政策及选调经验,从信息发布、主要关注点、选调程序到培养方式,李伟豪同学详细的为同学们介绍了他的经验。同时为大家介绍了一些有效的信息渠道,这些极大方便了同学们的备考准备,使复习事半功倍。


3



周宇奇同学从职业规划与选择和备考经验两方面为同学们进行分享,选调生除硬指标外,重点考察学生的责任感,是否乐于去基层工作,是否具有吃苦奉献。周宇奇师兄告诉大家要提前进行职业选择和规划,确定方向重视备考。公务员并不是考察能力高低,而是倾向于考察是否愿意从事党政工作,人生观和价值观是否积极向上、与组织一致、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结合。


4



姚海舟同学从心态和行动两方面的准备为大家进行了介绍,首先要做好职业规划,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对于想要选调的同学,姚海舟同学也介绍了自己的备考经验以及心态调整的建议。


整场活动氛围轻松愉快,同学们踊跃提问,活动结束后仍有很多同学与四位同学深入沟通。通过本场分享的举办,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并对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有了崭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