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骨干培训结课仪式暨优秀干事表彰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2-18

每次新学年开始的时候,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总能注入许多新鲜的血液。为了帮助新入学生会的同学们尽快熟悉学生会的工作并掌握相应的技能,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历年来都会组织学生会骨干培训营,以帮助同学们在后期的学生会工作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才能。

今年的骨干培训营于10月26号开营,当天举办了骨干培训营开营仪式并进行了第一课的讲授。本次开训仪式有幸邀请到了张景怡老师致辞,张老师谈了自己在看到18级新生时的感想,并且回忆了自己当年初入公共卫生学生会的感受,以此来激励大家在大学生活和在学生会的工作过程中培养自己的能力,并且互相学习,团结有爱,无畏无惧,努力向前,让公共卫生学院形成一个和谐奋进的大家庭。


第一次骨干培训是由陈晰雯学姐来分享面试的经验以及介绍简历的写法,并现场开展了一次面试模拟的活动,同学们也积极参加,对面试体会更加深刻。

第二次骨干培训我们有幸邀请温勃学长讲解学生活动的策划与设计。学长谦虚地介绍了自己的学生会工作经历,与大家探讨了加入学生会的意义和职责,我们感触良多。接着温学长详细介绍了学生活动的策划思路以及前期准备、现场安排、后期宣传和应急预案的工作,强调应急能力并学会随机应变。相信同学们在温学长的指导下,将知识灵活运用在学生活动的策划中,组织完美的活动。


本次干训我们有所创新,以干训成员的兴趣为基础,设立四个兴趣小组:摄影培训、视频剪辑入门、PS入门、演讲主持,小班教学,让大家学习自己感兴趣的技能,从入门到技术小能手。



摄影培训我们邀请到15级基础医学的毛天皓,作为北医摄影协会的会长,学长从摄影设备到摄影基础知识,打开摄影小白的新世界大门,并传授了一些摄影小技巧,以及摄影后期的修图,相信同学们在活动摄影以及日常生活中的拍照都可以实践。


PS是由15级中文系的丁琳现场教学,丁学姐为大家细致介绍了PS 软件的基础工具,讲授、演示同步进行,同学们也动手操作,记忆深刻,课下多练习、多实践,一定可以制作出满意的PS作品。


演讲主持我们邀请到16级预防医学于欢为大家传授经验,作为五四合唱等各类活动的主持人,于欢同学主持经验颇丰,他结合五四合唱的主持流程,从面试主持人、活动前期准备到现场主持随机应变,让大家体验了整个主持流程,并且掌握了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的小技巧,于欢强调在主持是最关键的就是你自信,这是主持的一大秘籍。


视频剪辑主讲人是16级预防医学韩沛恩,预防艾滋病宣传周开幕式上的视频就是他的作品,本次培训主要介绍了用AE制作出精美的视频,大家在韩沛恩以及徐志虎同学的专业讲述和耐心指导下,完成了第一个视频剪辑作品,掌握了视频剪辑的基础知识,加深了视频剪辑的兴趣。


12月14日晚,我们于逸夫楼502举办了干训结营,根据大家整期干训的表现,评选出10位优秀干事给予表彰,本次干训圆满结束。所有干训成员都很优秀,也希望大家不只是参与,更重要的是学习到自己需要的知识和技能,并在课后多练习、多实践,熟练掌握,运用到学生活动中,成为学生会优秀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