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第十六届防艾宣传周顺利闭幕

发布日期: 2018-12-16

2018年12月14日晚6:30,逸夫楼502灯火辉煌,座无虚席,公卫学院学生会在这里隆重召开了第十六届防艾宣传周闭幕式,总结防艾成果,共话防艾未来。大会特别邀请到了北京市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科科长曹文栋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并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之后,各部门就今年预防艾滋病宣传周活动做了工作汇报。


会议伊始,海淀疾控性病艾滋病科科长曹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普及防艾现状,传授防艾经验,同学们受益匪浅。


他指出,当今时代艾滋已不再是一个医学问题而是一个社会问题。近几年来,随着人们观念的开放、宣传等工作的不到位以及隐私问题等多方面问题交织,知艾检艾防艾形势愈加严峻,需要同学们动脑筋想出更多合情合理饱含人文关怀的办法。


之后,曹老师还用防艾一线工作的具体实例,引导同学们思考想出具体对策,让其充分认识到防艾工作任重道远。曹老师发言如醍醐灌顶,诙谐之中充满严肃,激励着北大公卫学子坚定防艾决心在防艾道路上继续前进。


随后,由各部门各活动负责人对本次宣传周期间举办的各项活动进行工作汇报。各部门负责人详细总结了宣传周期间的各项活动,包括前期准备工作、活动完成情况以及活动后的效果及影响,深入分析了活动筹备的优势与不足并找出原因,提出改进措施。


学生会主席吕瑾莨最后总结,从同伴教育到防艾大冒险,从出摊宣讲到密室逃脱,公卫人努力通过各种形式希望让知艾检艾防艾的知识和观念深入人心;从学校走到社区,从课堂走到社会,公卫人心怀江南塞北情系城镇乡野。正是大家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宣传周活动才会越办越大,越办越好。同时代学院老师们向为本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公卫学子表示衷心的感谢,鼓励大家要不拘泥于形式,团结更多力量,普及更多有用的防艾知识。

卫爱青春,知艾同行。第十六届宣传周总结大会暨骨干培训结课典礼圆满结束,但新的起点,公卫人初心不变,公卫学生会全体成员将在日后工作中继续齐心协力,取得更大的成绩。作为新时代的公卫人,当谨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教诲,不枉“公行天下、卫戍健康”的使命,不负北大医学“厚道”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健康中国”的美好梦想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