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弘扬志愿精神,关爱老年群体”——公共卫生学院志愿者队赴国投健康长者公寓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0-19

280BC6


2018年10月17日

  在金秋十月中旬,重阳佳节之际,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前往国投健康长者敬老院的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北医公共卫生学院十余名同学参与到了本次志愿活动之中。


上午8点,志愿者们从北京大学医学部西门出发,历经一个小时来到长者公寓。

长者公寓的工作人员们热心招待志愿者们,并对大家进行了简单的培训,老人们看到大家的到来,都非常开心,其中年龄最大的都有97岁高龄了,但他们依然精神抖擞、神采奕奕,同我们亲切交谈,老人们都非常和蔼可亲,敬老院里萦绕着欢声笑语。




在整个志愿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先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跟老人们分享了一些养生小知识,老人们很认真的聆听着,并跟大家愉快地互动,到了老人们的休息时间,志愿者们贴心搀扶老人们回各自房间休息,并与他们亲切交流。




到了做操时间,志愿者们陪着老人们一起做手指操,帮助视力不好的老人活动手指。到了吃水果时间,志愿者们贴心把水果喂给老人。最后志愿者们和老人们合唱了一首《我爱北京天安门》。

巧的是,周爷爷和他的女儿都在这一天过生日,志愿者们向他们献唱生日歌,表达生日祝福。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




两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了。

大家合影留念,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一告别。


231096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志愿者的温暖和关爱;又让了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了志愿的力量和真谛——关爱和温暖是一种无形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