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骨干培训营赴京东方集团参访交流

发布日期: 2019-05-15

      2019年5月10日,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景怡带队的学生骨干训练营的师生走进了位于北京亦庄开发区的京东方总部核心能力大楼。


138516


      在京东方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参观了京东方展厅,了解了京东方的发展历程,以及经过不断创新,以规模经济和技术进步速度为手段跻身全球半导体显示工业领先行列的成就;聆听了京东方健康产业相关业务部门的业务板块介绍;同学们同京东方与会工作人员就医疗健康产业、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15F936


      自2019年来,美国为了遏制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而挑起的贸易战不断升温,5月10日起更是对部分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0%调整到25%。早在2018年初,美国白宫总统办公室就发布了关于中国在技术转让、知识产权和创新等方面的政策和行为的调查结果,简称《301条款》。在《301条款》中即涉及到了京东方集团。京东方的快速发展,代表了中国半导体显示工业在世界范围内令人瞩目的崛起。本次公共卫生学院骨干训练营选择京东方进行参访交流,也正蕴含了学院从三全育人的角度出发,希望北大公卫青年人了解中国经济大局,激励同学们思考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成为社会主义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初衷。


      活动伊始,骨干训练营的老师和同学跟随京东方工作人员的讲解参观了京东方展厅,观看了利用目前最先进的生产工艺生产完成的柔性显示屏以及早于2012年就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当时最大的超高清超宽视角液晶屏,了解了京东方在智慧物联领域为教育、商超、餐饮等行业企业提供的产品升级方案,同学们在与医学专业关系最为紧密的健康医疗展厅进行了深入体验,涉及到移动健康、数字医院和再生医学的穿戴类健康管理产品、无创检测设备、再生医学技术、医学可视化产品引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兴趣。






       随后的介绍环节中,来自京东方智慧医工业务板块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京东方智慧健康服务事业群、明日医院创新模式、智慧医工发展规划及。

       活动最后,与会同学围绕京东方为什么要向医疗健康行业转型、京东方在医疗领域有何优势、京东方可以为员工提供哪些平台、健康监测相关产品是否可以向偏远欠发达地区推广普及、京东方从2B向2C转型中的挑战与机遇等问题同与会的京东方部门领导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从宏观角度上既是学生骨干和北大公卫青年学生从一个企业的发展了解民族工业和国家经济发展的窗口,又让同学们了解了医疗健康行业最新的发展趋势,触摸了行业和职场的脉搏,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