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优翔生命院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5-15

      2019年4月27日,北京市一反前几天烈日炎炎的常态,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是来自公卫学院的学生代表团、留学生院的留学生代表们以及此次活动的指导老师健康教育系的史宇晖老师依然按时集合,开启了前往优翔生命院的参观之旅。


280BC6

(由于当天是阴雨天气,拍照效果不好,此处引用网络图片一张~)


(优翔生命院管理层热情欢迎北京大学医学部师生代表团)


       优翔生命院主体建筑富有现代设计感,由著名建筑设计师马岩松主持设计并于当年洛杉矶建筑设计大赛上获奖。进入主体建筑后,其内部装潢奢华而不烂俗,富有艺术气息。

      优翔生命院的管理层,包括总裁向继贵先生和院长吴小怡女士对于师生代表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


23A55E

(优翔生命院总裁向继贵先生致辞)


500AAE

(吴小怡院长为师生代表们讲解优翔的医疗体系)



    首先,由优翔生命院的总裁向继贵先生发表讲话,他详细介绍了优翔国际以及优翔生命院的企业背景和主要的经营领域及商业理念。随后,由优翔生命院的院长、日本医科大学博士、腾讯医疗前首席医疗官吴小怡女士详细为我们讲解了优翔生命院的医疗理念,优翔对于预防医学以及预防医疗的见解。之后就开始了大家最为期待的参观环节了!



23A55E

(师生代表团参观优翔生命院的诊室)


500AAE


(师生代表团参观运动医学和康复医学模块)


(师生代表团参观精神压力舒缓模块)


500AAE

(学生代表体验AI人脸识别及健康信息大数据分析系统)



      在参观过程中,师生代表们分别参观了优翔的诊室、药房、检验室、病房、运动医学和康复医学模块以及精神压力舒缓模块。

      由于主要面对的消费群体是高端收入人群,优翔的诊室在设计时非常注重隐私和舒适。同时,提供了个性化服务,减少顾客对于就医的紧张感。据工作人员介绍,其二楼诊疗区的设备布置是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人员经过实地考察布置的。其中,二楼还设置有远程诊室会议厅一间,可以与世界上许多知名的医疗机构如梅奥诊所、克利夫兰诊所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进行远程咨询和会诊。

      在运动医学和康复医学模块,由优翔的运动医学负责人谭医生为我们进行讲解。他主要为我们讲解了优翔对于运动损伤后如何进行恢复,以及如何避免脆弱的身体部位而对其他身体部位进行锻炼,运动员的增强训练等为我们进行讲解。其间,谭医生还让我们体验了运动后进行舒缓肌肉的优翔特制理疗仪,还为我们展示了目前全世界最为先进的可以扫描全身各部位脂肪厚度及骨密度的扫描仪。

      最后,师生代表们体验了优翔正在开发的AI人脸识别及健康大数据分析系统。该系统可以通过人脸识别准确地判断出你的年龄,并与优翔数据库中的全人群数据比较,给出该年龄段人群的身体机能、睡眠、心血管疾病、神经退行性疾病、癌症等相对于24岁人群的相对发病风险。同时,如果与优翔所收集到的顾客具体体检信息相匹配,可以给出该个体个性化的预测诊断数据。



23A55E

(史宇晖老师对整个参观作总结并发表感想)



23A55E

(学生代表们就参观过程中的疑问提问并发表自身见解)



      在参观环节结束后,师生代表们又回到了中厅,和优翔的管理层人员开始就参观过程中的疑问做出提问和发表自身的看法。

      首先,由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健康教育系的史宇晖老师对整个活动发表自身的看法。史老师说,这次活动对于参加的学生们来说是收获巨大且富有意义的,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打破书本上固有理论和知识的樊篱,在企业的实际情况中了解我们日常课程中所学习到的各种预防医学理论是如何转化为产业中的一部分的,我们的人群研究和实验室的成果在实际的运用中又有什么样的变化。

      随后,同学们也纷纷就自己在参观过程中抑或是本就抱有的不解发出提问和建议。例如,有同学提到,作为在现代医疗及疾病预防中被忽视的一部分,口腔卫生及口腔疾病预防是否被优翔纳入到整个医疗体系中。吴院长表示该同学的建议非常切肯,事实上优翔的口腔医学模块也正在建设中。同时,也有同学对于优翔如何将仍然停留在实验室阶段的组学检测技术及指标运用到实际预测中,以及对于这些指标如何抉择及筛选做出提问。吴院长表示,优翔会有针对性地挑选权威期刊及课题组的结果并在自身实验室及合作单位中开展重复性实验。



(师生代表团和优翔的管理人员合影)



      最后,师生代表团和优翔的工作人员一起愉快地合影,为本次活动拉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