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公共卫生嘉年华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9-05-09

2019年5月9日中午,无数小伙伴期待已久的“承百年五四,启追梦新篇”公卫文化节之公共卫生嘉年华在医学部主干道风风火火开始了!这次嘉年华主要由公卫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办,同时十分感谢学院老师的指导以及研究生班师兄师姐的热情支持!


天上烈日当头

入夏的北京已酷热难耐

主干道上忙碌的身影

游园会上的我们和你


虽然五月的北京已是烈日炎炎,但小伙伴们迫不及待,赶不及吃饭便来布置展位、摆放物品,尽管天气很热,但同学们里里外外忙得也是热火朝天,嗯,真的是一群靠得住的小盆友呢!


随着上午最后一声下课钟的沉寂,主干道上渐渐涌入熙熙攘攘的人群。游园会摊位上的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就绪。在欢快的音乐衬托下,热情的公卫同学,挥洒着热情的手臂。有匆匆去食堂的路人甲,也有被摊位吸引而驻足的路人乙,更有对公卫充满好奇的真爱粉……


此次活动共设有12个系所游戏体验展位,分别是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卫生政策与管理、营养与食品卫生、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妇幼卫生、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毒理学、全球卫生、卫生检验、生物统计、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生育健康研究所。像套圈、你画我猜这样具有趣味性的游戏深得大家的喜爱,引得同学们的阵阵笑声,还有快速拼图这样考验逻辑思维的活动使得同学们埋头思考,更有涉及相关专业知识的有奖问答环节,既考查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又考查了对全球公共卫生问题的关注度,好多场务同学都忍不住过了一把答题瘾·······除了精彩的活动,还有丰富而有精美的奖品(文具、零食、生活用品应有尽有),每个参与活动的同学都收获颇丰!


精确称量,手可不能抖!


无烟校园,从我做起!


我套,我套,我再套!


快来测测体成分!


展位负责人向同学们认真介绍学系情况


认真思考ing······


这个高科技,还没见过呢!


虽然活动时正值正午时分,但大家的热情丝毫没有因为炎热而受到影响,问答题的声音、得到心仪奖品的欢呼声和笑声夹杂在一起,在主干道上空盘旋,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愉快欢乐的气氛。下午一点钟左右,公卫游园会圆满结束!


在乐趣中学习收获,

在玩耍中体验真知!


本次公共卫生嘉年华赋予了专业学习以快乐,通过生动有趣的形式,让非公卫专业以及低年级的公卫同学们初步接触了公卫的专业知识,更好地了解到了公共卫生在全世界范围内的重要作用,也增强了我们作为公卫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此次活动的成功离不开学生会各位同学的辛勤努力,离不开场务人员的认真负责,也离不开为此次活动的策划和筹备前前后后忙碌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带给了我们这样一次有趣、专业、刺激的嘉年华!也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真正了解公卫,热爱公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