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情暖春日,热血奉献--走近今日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3-23

   无偿献血,是指为拯救他人生命,志愿将自身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无偿献血,对于社会而言,这是促进社会和谐,弘扬正能量的行为;对于病人而言,这是救死扶伤,能在关键的时刻给予他们新生命的事业;对于献血者自己而言,这是升华自己、实现自己价值的机会。

       3月23日上午,在跃进厅4层报告厅,医学部的同学们汇集到一起,在大厅里的躺椅上,相互谈笑、相互鼓励。细针刺入血管,微微一咬牙,鲜红的血从输液管中缓缓流出。站起来,微微一笑,拿到鲜红的献血证,一点点眩晕和困顿、激动、平静,倍感光荣。


2398B6


2398B6


1F8AE6




2398B6


       本次献血,公共卫生学院的同学们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本科生献血55人,研究生献血29人,总共献血84人。而在献血的大军中,不仅仅有无所畏惧的“汉子们”,女生们也是巾帼不让须眉。





       献血活动之后,学院给同学们发放了营养补贴。本次献血活动,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思想和乐于助人,乐于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情怀。同学们献出去的200ml血,在未来的某一天,就很可能会流淌在另一位同胞身上,在关键的时刻挽救其另一位素未谋面的生命。感谢这些献血的同学们,是他们,让我们更感受到身为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为他们,为我们自己,感到骄傲。




2398B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