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PM2.5 Protect Myself——记2013年"公卫文化节"校外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3-04-02

 

 

    为科学引导大家关注环境健康问题,进一步普及PM2.5科普知识,让大家深入了解什么是PM2.5PM2.5对人体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护,同时践行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公卫天下,天下为公的理念,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于2013331日上午在北京西站举行了公卫文化节系列活动之“PM2.5 Protect Myself”的校外宣传活动。活动志愿者由公卫学院20112012级同学组成,3M中国有限公司的一名工程师也前来现场指导专业知识。此次活动得到3M中国有限公司、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北京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分宣传展板区、横幅签名区、PM2.5 有奖知识问答区和N90型口罩佩带方法普及区。
宣传展板区重点介绍了PM2.5 的定义及来源、雾霾天气下个人健康保护方法以及缓解当下雾霾问题的小建议,吸引了不少旅客和行人驻足观看。不少旅客对PM2.5的成因及防护措施相关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横幅签名区,长达八米的横幅上写着关注PM2.5 抵御雾霾颗粒物,旨在呼吁大家关注环境保护,减少日常生活中PM2.5的产生。旅客们积极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从日常生活做起,减少PM2.5的愿望。
有奖知识竞答区设置了许多与PM2.5相关的问题,答对几道即可获得口罩一个,吸引了许多旅客的积极参与,获得口罩的旅客还会在现场志愿者的指导下正确佩戴上口罩,很多旅客还针对自己答错的问题向志愿者请教,纠正了自己对PM2.5相关知识的误解。
N90型口罩佩带方法普及区,公共卫生学院的同学们在3M中国有限公司工程师的专业指导下为过往行人讲解N90型口罩的佩带方法,许多旅客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有些旅客还在工程师及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了试戴。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以高昂的激情喊出宣传口号关注PM2.5,抵御雾霾颗粒物,并热情主动地为关注活动的旅客答疑解惑。
活动于上午十一点顺利结束,直接参与人数达一千多人,长约八米的横幅上密密麻麻地签满了旅客的名字,旅客们普遍表示对此次活动非常感兴趣,活动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PM2.5的相关知识,掌握了佩戴专业防护口罩的办法。不少人表示要更加重视环境健康问题,为PM2.5 相关知识的普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公卫文化节北京西站校外宣传活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PM2.5相关知识,学会了如何在雾霾天气中做好自身防护。同时,也为公卫学子走进社会,为社会服务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