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在北大本部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3-12-03

 

20131130日上午,公卫学院学生会的学生们以“行动起来,像零艾滋迈进”为主题,在北京大学校本部出摊进行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这是公卫学院第十一届预防艾滋病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
1130日上午十点钟,我们的第一声口号准时喊响:“欢迎关注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艾滋病宣传周活动,写祝福,玩游戏,得礼品!”八个人的声音传到了距离百米的地方,吸引了来来往往的许多同学的注意。很多同学刚刚买好早饭,一边吃着包子一边好奇的询问我们活动的具体情况。还有同学在去自习的路上,停下自行车参加我们的活动。更有一些成年人亲切地与我们交谈,互相沟通各自对于艾滋病的看法。
这次北大本部的宣传活动形式多样。我们邀请北大的师生们为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携带者写明信片送祝福活动;同时我们在现场开展了大富翁游戏,在游戏中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我们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关注,几位外国友人也积极参与其中。
中午时分我们的活动的达到了高潮,送祝福的桌子前排起了队伍,大富翁游戏也在欢声笑语中热烈的进行着,而我们的后备队伍这时也赶来帮忙,一时间热闹非凡。通过游戏宣传,我们发现很多同学对于艾滋病预防的知识了解不足,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的决心。
在不到三个小时的宣传活动中,我们共募集了祝福明信片80张,每一张都写满了同学们真挚的话语。有些同学更是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能和病人长期联系。同时,我们的活动还受到了中华红丝带基金会的工作人员的关注,她们也和我们交换了联系方式,提出了合作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