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公卫辩论队在第四届“北医青年杯”辩论赛中夺冠

发布日期: 2014-06-20

     第四届“北医青年杯”辩论赛经过初赛、复赛后,最终共卫生学院代表队与北大医院代表队战胜了所有对手,闯入决赛。决赛于619日晚7点在逸夫楼209报告厅拉开帷幕。双方就“中国国情是否适合开放医生自由执业”这个论题展开了激烈的论战。公卫辩论队为正方。最终,公卫的四位辩手凭借赛前充足的准备和现场优秀的表现赢得现场评委及观众的青睐,获得本次辩论赛冠军!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任涛老师、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书记陈丽颖老师出席现场观看了此次比赛。

在开场双方队员的自我介绍环节,公卫队别出心裁,结合图片生动地介绍了团队的四位成员,他们分别是(下图由右至左)一辩赵艾,二辩刘璐,三辩张远(队长),四辩武骁飞。

 

公卫辩论队的四位辩手在进行团队简介

 

开场立论环节,一辩赵艾便展现出自己独有的气场和伶俐的口齿,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国情适合开放医生自由执业的“天时、地利、人和”,为我方抢占了先机。在接下来的反方盘问环节中,她犀利的回答和逼人的气势让对手措手不及。正方盘问环节中,我方派出了二辩刘璐,她继续保持我方优势,一轮轮的追问让接受盘问的对方一辩无力抵抗。随着双方破题的不断深入,现场的“火药味”也愈来愈浓。

 

正方盘问环节二辩刘璐发言

 

双方驳论环节中,对方四辩张傲然同样以其严密的思维和激昂的演说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也给我方带来了压力。到了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轮番展开论战,摆数据,讲事实,举例子……在队长张远的带领下,公卫的辩手们火力全开,在一次次地反驳对方提出的疑问的同时,也直指对方言论中的漏洞。全场比赛也在这时达到最高潮。随着我方四辩武骁飞说完了最后的总结陈词,辩论部分结束。

 

现场评委老师中,张莉老师和韩晟老师分别对两队辩手们的表现作了精彩的点评。他们高度评价了两队辩手们在这次辩论赛中的表现,提出双方在立论和切题上都十分到位,很好地在围绕着主题去辩论。同时也指出了双方的不足。两位老师都表示今天的辩论赛可以说是非常高水平的一场巅峰对决,辩手们的精彩表现给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图为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任涛老师与北大医院党委副书记杨柳老师为冠亚军颁奖

最后,主持人宣布结果。公共卫生学院辩论队表现更加出色而获得冠军。公共卫生学院辩论队一辩赵艾获得最佳辩手奖,北大医院辩论队四辩张傲然获得最具风度辩手奖。

 

团委副书记沈鹏老师为最佳辩手赵艾(中)、最具风度辩手张傲然(右)颁奖

 

一路走来,经历了初赛、复赛和决赛,公卫辩论队愈战愈勇,最终问鼎冠军。这与他们充足的准备、个人的实力以及团队的协作都是密不可分的。相信他们将带着当代青年“勤学明辩”的精神风貌,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走得更远!

          

      图四:公卫学院辩论队与老师合影

杨淞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