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研究生】“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党日活动-社医健教党支部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亭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3-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激励青年党员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于325日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观了“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是为了纪念在1935129日,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北平大中学生发起的抗日救国运动。81年前的“一二·九”,面对日寇蚕食中国的企图,青年学生不顾侵略者和反动派的血腥压迫,响应共产党的号召,将满腔爱国热血转化成振聋发聩的呼喊,唤起了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高涨热情。作为北京大学青年学生和共产党新鲜血液的我们,尽管已经生活在远离战争与硝烟的和平时代,但对于先烈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我们应该永远牢记于心。因此,此次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展的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加强青年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革命素养。 

到达“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后,党员们首先在“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主题展前驻足,了解“一二九”运动的始末和意义。随后,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党徽,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烈士,感受英雄情怀,体悟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宣誓结束后,党支部书记申洋同学号召各位党员弘扬“一二·九”的光荣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珍惜时代机遇,矢志成才报国,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全面发展自己、提升自己,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随后,党员们又分别参观了曹雪芹纪念馆、梁启超墓等名人遗址,感受了名人的生平事迹和文化生活,一路上百花争艳的盛景也使大家感受到了春天的魅力。此次参观纪念活动不仅提高了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革命素养,也促进党员之间的互相了解,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此外,这次支部活动还缓解了学生党员繁重的科研压力,有益于同志们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1.jpg

              在纪念展前驻足学习

2.jpg   

              参观一二九纪念亭

3.jpg

               重温入党誓词

4.jpg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系学生党支部

2017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