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瑞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心血管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12-11

作为中瑞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的一部分,2019年12月5日至9日,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青年心血管科学家Anton Gisteraa博士和Maria Forteza博士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心血管实验室并进行学术交流。Anton Gisteraa博士于2016年在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和卡罗林斯卡大学附属医院工作。Maria Forteza博士于2014年在西班牙巴伦西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助理教授。

125日,于北京大学医学部生理楼会议室举办的心血管研讨会上,Anton Gisteraa博士和Maria Forteza博士分别针对“LDL敏感的T细胞在胆固醇代谢中的作用”和“动脉粥样硬化的免疫调控”进行了学术报告。肖晗副研究员主持了研讨会,并为讲者颁发荣誉证书。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血管研究所的师生聆听了报告,与讲者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125-9日,Anton Gisteraa博士和Maria Forteza博士参观访问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生理系、心血管研究所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血管医学研究所,并分别与孔炜教授、王宪教授、刘国庆教授、郑乐民教授、周菁教授、付毅副教授和肖晗副研究员等进行会谈和学术研讨。

基于本次交流计划的平台,北京大学医学部和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青年心血管科学家就科研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未来的项目开展和合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肖晗

2019129


Anton Gistera博士进行学术报告


Maria Forteza博士进行学术报告


肖晗副研究员为讲者颁发荣誉证书


参观实验室


学术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