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瑞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在公卫学院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9-12-06

2019年12月5日,由北京大学医学部中瑞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资助的首批来自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的青年学者,与来自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和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的青年学者齐聚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一层会议室,围绕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会异常热烈,从早八点持续到下午三点结束。


参加会议的有来自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的方芳教授和Sara Hägg副教授,来自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青年教师王胜锋、秦雪英、武轶群及博士后刘志科,来自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的助理研究员孟若谷、杨羽,来自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副研究员杨雷、助理研究员张维敏、李哲轩,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助理研究员卓琳、程吟楚,以及来自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的吕晓珍。


青年学者们交流的内容涵盖了肿瘤患者的精神疾患、老龄化背景下的药物使用、DNA甲基化与脑卒中、体重指数与肺癌、宁波鄞州区域数据库案例、ALS疾病负责测算、生命早期营养不良与成年慢性病、APC/C-CDH1调控细胞周期机制、胃癌高危人群筛查、老年认知与死亡率、多视图不合理用药处方识别模型、处方序列对称分析、中国上市后药品安全性研究数据源、北京肿瘤登记和筛查工作等方面。


与会者就每个汇报均进行了充分而活跃的交流,初步形成了一些潜在合作意向。会后北医王胜锋和张维敏两位老师向来访的瑞典学者赠送了北医纪念品,大家共同期待未来中瑞青年学者与北医各学院、医院的青年学者能够借此契机建立新的合作机会,为中瑞科技共同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