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精勤鼎新,积厚成器”首医·北医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9-11-21

为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学术素养,培养研究生求真务实的学术作风,强化研究生的科研诚信,拓宽学术视野,搭建最前沿的交流平台。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与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联合主办精勤鼎新,积厚成器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研究生学术论坛,于1120日在我校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论坛的有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邓芙蓉教授、何丽华教授、吴少伟教授、王云副教授、李国星副教授、黄婧讲师、许珺辉老师及所有研究生同学,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田琳教授、牛丕业教授、高艾教授、郭彩霞副教授、马俊香副教授等全体教师及研究生。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瑞教授应邀出席本次论坛。

首先,陈瑞院长致辞。陈院长肯定了两校劳环学系举办研究生论坛的重要性,搭建兄弟院系交流平台可以促进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学科发展,进一步提升硕博研究生专业素养,培养新时代下优质公卫人,最后陈院长希望全体师生能够深入探讨科研、尽展学术风采。

 

2E04C

陈瑞院长为论坛致辞

 

论坛专家评委

 

本次论坛由我院劳环系博士研究生侯林和硕士研究生赵静主持。共五位博士研究生、十三位硕士研究生展开了精彩学术交流,涵盖了呼吸、血液、心血管、神经等层次,台下同学亦是各抒己见,纷纷提出各自的疑问和见解,大家于交流中互鉴、互赏,共同进步。十位评委老师也不吝指正和夸赞,对同学们的科研创新点以及科研方法进行了提问和点评,给予了劳环学子们莫大的鼓励。

最终我院硕士研究生贾嘉欣和北医公卫学院博士研究生李宏宇凭借出色的英文展示和严谨的学术研究脱颖而出,获得本次论坛的一等奖。随后各位专家教授依次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59D84

选手风采展示

 

1FE46

论坛颁奖仪式

 

专家评委牛丕业教授和邓芙蓉教授分别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点评。牛教授指出本次论坛对于提高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专业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就交流内容而言,涉及该学科众多研究领域,包括大气环境、室内环境,甚至还有地铁环境,新型纳米材料、职业工效学、物理因素与健康等。通过学生们的展示和交流讨论,全体师生都获益良多。同时,从论坛交流中也可以看出学生们能沉下心来,致力于研究和解决实际生活中环境和职业卫生问题。邓教授提出“以学生为主,导师为辅”的培养理念,通过多年举办的研究生论坛,硕博研究生学术水平和表达能力都有极大提升,两校学生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拓宽学术视野,谋求更大发展。

 

102C9

首医牛丕业教授做点评

 

2A5AB

北医邓芙蓉教授做点评

 

2584D

系主任田琳教授做总结讲话

 

最后系主任田琳教授对本次论坛做了总结讲话。田教授首先对首医和北医公卫学院领导对论坛的支持和劳环系师生的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论坛连续传承数年,以此方式进行学术展示和交流,是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一大特色和亮点。同时,希望劳环学子在“精勤鼎新,积厚成器”的路上要继续传承“砻之以砥砺,错之以他山”的精神。最后,田教授期许首医和北医两兄弟院系今后能搭建更多层次、更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共同促进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科发展。

 

 

首医·北医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