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卢春林教授讣告

发布日期: 2022-12-24

  中国共产党党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毒理学系教授卢春林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23日在北京不幸逝世,享年86岁。

  卢春林教授出生于1937年1月,祖籍山西。1960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卫生系,留校任教于原子防护教研室(102专业),1986年并入卫生毒理学教研室(系)。1990一1992年赴美进修,1998一2010年在预防医学函授部从事教学管理工作。2000年退休。

  卢春林同志于1953年9月一1954年2月参加了以贺龙元帅为团长的抗美援朝赴朝慰问团,为此国家给她颁发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卢春林教授长期从事放射卫生学和毒理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曾承担多项卫生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国家科委的科研课题,发表论文30多篇,主编《放射卫生学》、《核医学与放射防护》等教材。

  卢春林教授一生勤勉治学,淡泊名利,平易近人,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良师益友而万分悲痛。

  遵照家属意愿,丧事从简。

  沉痛悼念卢春林老师!卢春林老师千古!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22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