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多位学者入选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日期: 2022-11-07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与Elsevier联合发布本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该榜单发布在Mendeley Data平台上,基于Elsevier Scopus数据库,使用了6种关键指标综合评估进行打分,包括总引用量;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单独作者;单独或者第一作者;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从全球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排名前2%的科学家,分为 “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涵盖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领域,为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提供了一个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

我国共有7795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榜,19549位学者入选2022年度榜单。就学科方向来看,公共卫生领域有多名专家学者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有多名教授入选“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李立明教授、詹思延教授、黄涛研究员、刘珏研究员,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李勇教授(离退休)、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马军教授。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多名专家同时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其中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主任马冠生教授,生物统计系主任周晓华教授均在榜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