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组织2022年寒假见闻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3-04

202217日至220日,公共卫生学院同学们长达一个多月的寒假终于结束,同学们纷纷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202232日,在学院学办老师的组织下,公卫学院来自不同年级的16位学生代表在寒假见闻座谈会上,分享了他们假期中的见闻与收获。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景怡医学部学生工作部孔钦胜、学院团委书记王双佳、辅导员彭春晓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并与同学们交流,座谈会由学院学办主任段瑞阳主持。

在寒假的时光中,同学们或关注冬奥、或潜心科研、或陪伴家人,在寒假生活中思考、在寒假体验中汲取精神营养,以不同的方式为新学期积蓄力量。

1 公卫学院的老师同学们共同参与2022年寒假见闻座谈会

关注冬奥,燃动青春 2022年寒假期间,正逢冬奥会在北京举行,同学们均对冬奥充满热忱。有的从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顽强拼搏、突破自我中备受鼓舞;有的在观看冬奥会赛事过程中体验酣畅淋漓的快感、感受身为华夏儿女的自豪;有的将冬奥会的运动项目及体育精神融入到自己日常运动与生活中。除此以外,同学们还对我国的冰雪运动及体育事业的发展有着深入思考并展开讨论。

潜心科研,学无止境  参加此次见闻会的同学们之中,有刚入学一年多的本科生,也有即将毕业的硕士生、博士生,虽然同学们的培养层次跨度较大,但大家都将提升科研能力、进行科研工作纳入自己的寒假日程。有的在自己的大创项目中初露锋芒,有的专心自己的论文写作。大家一起畅谈科研经历中的价值与收获,一起展望祖国及全球公共卫生的发展方向,也让心中“公行天下,卫戍健康”的信仰更加坚定。

体悟亲情,感受家乡 假期中,有的同学由于疫情原因留校过年,但学院组织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学院老师们的细心关照让留校的同学们也感受到十足的年味和亲人般的温暖。有的同学返乡过年,不仅在与亲人团聚的过程中享受幸福与快乐,更深刻体会到乡村振兴及城市现代化建设给家乡带来的飞速发展。在防疫常态化的现阶段,同学们思考并讨论了不同地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为千千万万基层防疫工作者的辛苦与付出深深感动。

2 公卫学院同学们在2022年寒假见闻座谈会上畅所欲言


同学们分享结束后,孔钦胜老师对大家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大家在寒假收获了各种体验,更感谢大家在疫情面前能够团结一致,克时艰。

3医学部学生工作部孔钦胜老师在2022年寒假见闻座谈会上做总结点评


最后,张景怡老师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很欣慰通过此次寒假座谈会看到了北大公卫学子为自身提升不懈努力的积极进取、对祖国发展对国际形势的关注与思考。大家能在寒假里关注社会、提升自我、享受冬奥、感悟亲情,并聚在这里沟通交流、碰撞思维特别好,建议同学们在今后遇到新事件、新问题时注意“多看少说晚判断”,在与老师同学们的交流中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格局,了解学院、学校、社会、国家的发展大局,不断内省、加强实践。面对困难也要增强自信、保持定力,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做最美奋斗者,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4 公卫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景怡老师在2022年寒假见闻座谈会上做总结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