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马冠生教授获评健康报“2021年度健康传播影响力人物”

发布日期: 2022-01-28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的全国卫生行业报——健康报社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医学科技与健康传播“最佳”系列推选活动结果出炉。经过全方位、多角度的考核与评估,推选出了健康传播人物类、团队类与组织类等多个奖项,我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主任马冠生教授荣获“2021年度健康传播影响力人物称号”。

1.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主任马冠生教授荣获“2021年度健康传播影响力人物称号

马冠生教授是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协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马冠生教授承担着多项科研课题和教学任务。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他深刻认识和体会到科研创新和科普工作的辩证关系,致力于健康科学传播。马冠生教授率先垂范,在多家报刊杂志和各大新媒体平台上开辟专栏,源源不断为百姓传送通俗易懂的健康知识;积极参与政府部门传播科学信息,及时为消费者送上“消费提示”;疫情期间,积极主动发声,为抗击疫情献力献策;为了培养科普工作人才、实现更高效的科学传播,马冠生教授还创建了“马博士健康团”,就居民关注的热点、重点问题解疑答惑,提出“营养解决方案”,发表科普文章2千余篇,新媒体平台的总阅读量超过4亿。

马冠生教授带领团队始终活跃在营养科研和科普工作前沿,将把营养科普做实做好为己任,取得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中国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