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坚定历史自信——记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教工支部党史学习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2-28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在这一伟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教工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大学和医学部党委的要求,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组织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

 

2021年9月17日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


按照预先制定的学习计划,支部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主要学习材料,采用集中学习的方式,逐一学习每个章节。每次学习有一位老师作为导读者,讲述史实并进行评述。在三次党史集中学习中,主讲老师充满热情地完成了导读任务,他们预先备课,梳理历史脉络,并参考了大量外部资源,使支部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党史是一本常读常新的教科书。每次导读讲述完毕后,老师们还会积极投入讨论座谈,点评并分享自己的体会。

 

2021年12月9日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


通过学习,支部老师们重温了党的非凡历程、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党的创新理论,深刻认识到党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是党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在学习过程,我支部党员特别注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学习和讨论过程紧密结合如何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应对创建双一流学科的艰巨挑战。大家一致领悟到,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丰富经验,从中提炼出攻坚克难的法宝,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能力水平。

 

2021年12月17日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


李立明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并点评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全面迈入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高校教师担负着培养新一代建设人才的重任。我系支部将继续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习和工作实践方向,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结合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时代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新征程,为书写高校教育和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教工党支部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