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1健康聊城与健康饮水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0-28

2021年10月24日,由中国营养学会饮水与健康分会、聊城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健康聊城与健康饮水高峰论坛于山东省聊城市成功召开。

                                             

43524

 

聊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姚清昌、中国营养学会饮水与健康分会主委、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主任马冠生教授进行了开幕致辞。

中国疾控中心农村改水技术指导中心陶勇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中国农村改水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农村供水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适宜中国农村供水的做法和策略。


3940B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所张岚研究员着重介绍了我国针对饮用水安全采取的各项管理措施,并对饮用水水质国家标准的制定过程进行了讲解。


1BEA7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娜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不同类型的包装饮用水及饮料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建议大家要做到足量主动饮水、合理选择饮水类型,促进机体健康。

 

368DC


来自临床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肾内科王宓教授为大家分享了饮水与泌尿系统疾病的关系,饮水过多或过少、饮水成分的变化可能与部分肾脏疾病有关或影响肾病患者的病情。但目前有关水与泌尿系统疾病的研究尚不深入,未来还需更多高质量的研究进一步探索水与泌尿系统疾病之间的关系。


28B6E

 

北京大学马冠生教授就水的重要性、水的生理作用、水的代谢及科学饮水四个方面切入,深入浅出,对水与人体健康的影响做了详细的介绍,强调水摄入不足和过量都会对机体带来的危害,并对如何科学饮水、健康饮水做出了建议。


31425

 

饮水关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对人类健康至关重要,科学饮水理念需要更进一步的推广。2021健康聊城与健康饮水高峰论坛聚焦“健康饮水”,内容涵盖饮水卫生、饮水与疾病预防、科学饮水等内容,如何利用专业权威、开放的服务平台,抓住新时代产业升级机遇,加强健康饮水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次论坛的举办为各位专家学者及企业提供了交流分享的平台,对饮水相关研究进展进行了讨论,有利于促进健康饮水理念及科学饮水行为的推广,助力全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