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6-22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要节点,这项工作是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有23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他们是公共卫生领域的老前辈,同时也是党员的楷模,是全体公卫人的榜样。

6月21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新公卫楼125举行。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新入党的学生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詹思延教授主持。

首先,郝卫东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致辞。郝书记指出,此次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中,年龄最长的一位已届97岁高龄,年龄最小的一位也已过古稀之年。他们将青春无私地献给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在推动党的建设以及公共卫生事业领域的发展上,都作出了重要贡献。如今虽已白发苍苍,却仍怀赤子之心,老党员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给公卫学院师生树立了榜样,是我们学习党史、用好党史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要认真学习、大力弘扬老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品格,把这份精神财富代代相传。


5F3F5


72AEF

郝卫东书记代表公卫党委致辞


随后,郝卫东书记等党委领导集体为老党员代表们颁发纪念章以及北京大学致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的一封信。手捧金色的纪念章,老党员们阅读着来自大学党委的感谢信,难掩激动之色。学生党员代表也为老党员们献上鲜花,表达自己对老前辈的敬意。对于没能赶到现场的老同志,学院党委后续将组织专门队伍,到老党员们家中,送纪念章与感谢信上门。


6BF7F

郝卫东书记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84B7D

老党员们欣赏纪念章

 

6C717

学生代表为老党员献上鲜花

 

紧接着,学院原院长、退休教师陈育德教授代表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讲话。


4EDF9

陈育德老师上台发言

 

陈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回顾了他亲眼目睹的解放以来中国社会以及公共卫生事业在党领导下的蓬勃发展和变化。陈老师在北京医学院毕业前夕加入了党组织,下定决心要永远跟党走。为贯彻执行党的“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的指示,毕业后即深入农村现场开展医疗卫生工作达十年之久。陈老师始终将从实际出发作为自己从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工作终身遵循的基本观念,重视社会实践,重视社会卫生与城乡居民健康现场调查研究。“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和安排,在这一辈子,党叫干啥就干啥,永当一枚‘革命的螺丝钉’”,陈老师的发言满含着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深情,令在场师生都深受触动。


48B98

新党员代表发言

 

来自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2020级研究生班的程千惠同学作为新党员代表上台发言,她表示,正是因为老党员、老前辈们的无私奉献,公卫学院才能从最初的不足10人,到如今拥有180多名教职工和千余名在校学生,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公共卫生学院之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不仅是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也是对青年党员的殷切期待,将激励青年党员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继续开拓进取,艰苦奋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我国公卫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把老同志为之奋斗的党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书写属于自己的光荣。


AE3AF

全体人员合影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一同在新公卫楼前合影留念。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是学院党委向老党员、老同志表达敬意和感谢的庄重仪式,也是新党员、新同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绝佳机会。前辈们为党和国家热情奉献的崇高品格为青年树立了良好榜样。青年一代要弘扬老党员、老同志的精神传统,从老党员的事迹和精神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学习他们的崇高品格,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精神财富代代相传,在新征程中书写北大公卫人与党同心、报国为怀、勇担使命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