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卫学院一行赴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建设交流洽谈

发布日期: 2021-03-26

2021年3月24日下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孟庆跃院长带队拜访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双方在北京疾控南院213会议室展开交流洽谈。

学院孟庆跃院长、王志锋副院长、张景怡副书记、许雅君院长助理、党院办刘杰主任前往交流。北京疾控中心曾晓芃主任、庞星火副主任、宋卫萍副书记、科教办刘秀颖主任、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王全意所长、免疫预防所吴疆所长、卫生毒理所李国君所长、营养与食品卫生所赵耀所长、全球健康中心办公室杨鹏主任等出席座谈。

首先,双方领导分别致辞,介绍参会人员、本单位业务概况及近期发展情况。

曾晓芃主任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北京疾控发展历史、业务工作及与北大公卫多年来的合作进行回顾,并就学科发展、人才规划以及市级首席公共卫生专家制度建设表达与北大公卫继续深化合作的意愿。



孟庆跃院长对北京疾控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学院当前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倡议双方在资源和成果共享的基础上协力推进教育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建设。



接着,双方就合作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等方面展开洽谈。与会领导和专家逐一发言,对合作的学科领域、模式路径、互补优势等热烈讨论。讨论议题包括公共卫生品牌打造、联合招生培养、新建学科发展、科研项目合作、共申基金课题、核心期刊共建、数据分析挖掘、科研实践融合、在职教育培训等。




最后,双方达成继续深入合作一致意向,并对合作领域和模式路径达成初步共识。新冠疫情让公卫和疾控的价值得到前所未有的认可和重视。作为国内最具实力的公卫学院和疾控中心之一,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探索“顶天立地”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的新思维、新模式、新路径,为国家公共卫生事业培育栋梁,是双方共同的使命与责任。

北京疾控多年来一直是学院教学科研基地,此次访问将成为双方继续深化务实合作的良好开端,后续工作将在今日共识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会后,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