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1年(第九届)中日韩公共卫生论坛(2021PeSeTo)在线上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3-19

3月19日,2021年(第九届)中日韩(北京大学-首尔大学-东京大学)公共卫生论坛(PeSeTo)在线上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东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首尔国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同主办,东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主题为“Special seminar on COVID-19 in East Asia; Common challenge ahead”,论坛讨论了东亚国家的新冠疫情流行特点、防控措施、继发影响等方面的异同及解决方案,以及未来如何应对东亚地区的常见公共卫生挑战。来自三所大学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们约50人参加了论坛,北大公卫学院院长孟庆跃、副院长王培玉出席了会议。


图1 三校学者线上参会


图2 公卫学院王培玉副院长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三校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分别致辞,对三国三校的这一定期交流表示欢迎,PeSeTo有效促进了三校之间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作为亚洲地区学术水平领先的三所大学,这一持续举行的实质性活动必将有效提升三校的学术合作,从而进一步推进亚洲地区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会议持续半天,共设7个报告。

1. 首尔大学公共卫生学院Prof. S Kwon,报告题目:Response to COVID-19 in Korea。

2.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孟庆跃教授,报告题目:COVID-19, response and challenge in China

3. 东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Prof. H Hashimoto,报告题目:How (well?) Japan fought against COVID19

4. 首尔大学公共卫生学院Dr. Minjung Lee,报告题目:COVID-19 pandemic and the social determinants of health: Lessons from survey studies in Korea

5.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硕士研究生洪铉明,报告题目:The role of asymptomatic infection in the COVID-19 transmission

6. 东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Dr. N Sasaki,报告题目:Mental health of workers in the COVID-19 pandemic: E-COCO-J study

7. 东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Ms. JH Zhang,报告题目:Risk perception and protective behaviors for COVID-19 in metropolitan Japan


图3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洪铉明同学作报告


报告结束后,特别邀请了东京大学法学院Prof. Hideaki Shiroyama进行点评,期间与会者对各自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热烈探讨,收获颇丰。

计划于2021年下半年在日本东京举行第九届PeSeTo线下会议,由东京大学承办。


公共卫生学院

2021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