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留校就地送温暖,居家千里传关怀 ——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师生一起欢喜过大年

发布日期: 2021-03-03

春节是中华民族阖家团圆的重要传统节日。2021年寒假,为了响应“非必要不离京”的疫情防控要求,公共卫生学院的很多师生放弃和家人团圆的机会,就地过年。为了丰富寒假生活,营造新年氛围,让师生过一个意义非凡、充满年味的春节,学院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留校过年并不孤单,返乡也有线上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温馨又有意义的牛年春节。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二十三,糖瓜粘

腊月二十三是北方小年,过年的气息也越来越浓厚。学院为留校的老师同学们准备了糖瓜,大家一起品尝甜蜜,以此来表达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年味儿十足!

二十四,扫房子

腊月二十四是南方小年,这一天又被叫做“扫尘日”,寄托着人们对新的一年破旧立新的祝愿。学院号召师生一起动起来,共同清扫公共区域,打扫宿舍、办公室,新年新气象,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年。

二十八,贴窗花

29日,正值农历腊月二十八,学院留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书写春联,师生同庆,共迎辛丑牛年春节的到来。随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在大厅贴上窗花,为公卫楼添加了不少春节色彩。


年三十,送祝福

211日(大年三十)上午,学院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共同看望留校的同学们,为同学们准备了零食、水果和“福”字,并为同学们送去新年问候和祝福。晚上,学院在清真餐厅特别开展了除夕晚宴活动。师生一起制作灯笼,品尝年夜饭,共贺新春!

卫小俊约你来运动

寒假期间,学院为同学们策划了一系列的体育活动,在学院准备了小型健身器材和卡牌桌游等,供大家自行取用。每周策划一场集体体育活动,涵盖了游泳、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多类体育项目,为同学们独家制定了二月份的运动计划。愉悦心情,磨练意志,强身健体,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让大家充满活力!


劳动育人“活动

      为强调劳动的重要性,促进德智体全面发展,学院利用假期举办了“劳动育人”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劳动,丰富假期生活。这个假期,我们不仅致敬劳动者,更成为劳动者,在实践中体会劳动的价值,用心感受劳动的乐趣。习近平说“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把每一件平凡的小事身体力行地做好,不仅仅能收获技能,更能在心中修篱种菊,收获内心的宁静!


“读四史,忆初心”读书打卡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院特推出“读四史,忆初心”读书打卡活动,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相聚云端,组成读书小队,齐读四史,共忆初心,畅谈心中的感悟。


“燃烧我的卡路里”线上活动

为帮助同学们渡过一个充实、健康、有意义的假期,学院举办了“燃烧我的卡路里”线上活动,鼓励大家每天晒出自己运动消耗的卡路里数,坚持进行体育锻炼,强身健体。活动推出后,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在遵守各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体育运动。燃烧卡路里,练出好身材,展现了北医学子的拼搏与自律,青春与朝气。


趣探案,系真情线上活动

学院还组织了趣探案,系真情线上活动,让同学们在探寻蛛丝马迹,展开头脑风暴的同时,舒缓一学期学习生活的紧张情绪,增进同窗了解,维系深厚情谊。


单词打卡活动

为号召大家寒假坚持学英语,学院以课程“英语词汇背诵与应用”的形式,进行为期四周的单词打卡活动,同学们以自己喜欢的形式深入剖析一个单词的多个方面;四个周末的作业涵盖汉英互译、配音和写作,以微信投票的形式展示大家的成果。希望认真对待每个单词的态度能带给大家合适的学习体验,希望语言积累的习惯能够伴随大家一生。


“我和我的家乡”视频拍摄活动

学院在除夕至元宵期间举办“我和我的家乡”视频拍摄活动,给同学们一个展示家乡地域文化的平台。同学们将镜头对准家乡,在司空见惯的日常中重新发现异彩纷呈的各地民俗。山东青岛的新年插花悠闲惬意,福建厦门的“谢天地”庄严肃穆。不同地区风景各异,文化特色多种多样,春节习俗自成体系。一个个精彩的视频传递着传统文化的魅力,记录着日常生活的美好。



目前,寒假已接近尾声,我国的疫情形势也逐渐好转。希望牛年这个特殊的春节能在各位师生心中留下一段温暖而难忘的回忆。新的一年里,愿各位老师和同学不忘初心,再接再厉!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