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卫·倡议| 疫情仍然在,口罩请常戴

发布日期: 2021-01-07

2020是特殊的一年,新冠病毒不断地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安全。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数抗疫英雄们在前线“冲锋陷阵”,广大人民群众“云集响应”,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才有了今日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赢得了如今社会的安定有序。但是,偶发的本土新增病例和外来输入病例仍提醒着我们,新冠并未离我们远去,它可能就隐藏在某个角落。疫情仍然在,口罩请常戴!

为了守护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鼓励同学们戴好口罩,做好防控措施,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特意给公卫的同学们制作了可爱的口罩伴侣——卡通小贴纸。

    小小的贴纸,并没有增强口罩的防护功能的法力,但我们希望它能成为“燎原”的点点星火,以一种幽默可爱的方式去传播防疫知识,增强大家的防护意识,让大家把口罩戴起来!公卫者,公行天下,卫戍健康,但它不仅仅只是狭义上为公卫事业奋斗之人,而是因为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公卫人”。


  疫情仍在,口罩常戴。今天,你戴好口罩了吗?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