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全球卫生学系一行拜访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2-10

12月8日,应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吴静主任邀请,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全球卫生学系郑志杰主任一行18人拜访了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双方在飞天大厦举行了第一次沙龙活动,就增进了解和加强合作深入交流。

 

1DDD4

全球卫生系主任郑志杰教授与慢病中心主任吴静教授聆听会议发言

 

吴静主任对全球卫生学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回顾了慢病中心与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签署合作协议以来的合作历程和成就,并对双方新一轮合作十分期待。她指出,慢病中心在慢病防控的政策制定、数据管理以及项目评估等实践层面做了大量工作,而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汇集了各领域的顶级专家,拥有最先进的专业技术和理论知识,双方合作是强强联合,希望未来能够建立定期交流机制,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为“十四五”期间相关规划的制定和实施作出更大的贡献。

郑志杰主任感谢慢病中心的热情接待,介绍了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全球卫生学系在师资力量、教学科研、合作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状况。他表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是全球最主要的健康问题之一,是全球卫生研究的重要领域,慢病中心建立至今,为中国慢性病的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双方能够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不仅在国内慢性病防控的科学研究方面强强联合,也要在全球慢性病流行趋势、防控策略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加强联系,为国内的慢性病防控以及中国参与全球慢病问题的治理作出应有的贡献。

 

29387

全球卫生系学生代表发言

 

慢病中心与全球卫生学系师生分别对各自研究领域做了简要介绍,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双方就慢性病危险因素监测、死因监测、慢性病单病种国别防控策略、国际慢性病防控规划目标及实施方案的制定过程,以及全球卫生相关课程设置等问题充分讨论。双方将进一步在慢性病相关数据的共享分析、慢性病国际防控策略的国别研究等方面进一步的交流,双方同意建立定期的沟通机制。

 

401EE

双方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全球卫生学系贾忠伟教授、黄捷研究员、刘芳静老师、张鹏老师以及学系硕士和博士生代表参与拜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