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来访我院进行交流

发布日期: 2020-11-25

11月23日下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陈英耀副院长一行六人来我院进行交流,我院王志峰副院长会见客人,双方教师在公卫楼220会议室座谈并就加强全球卫生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3BE85


座谈会上,王志峰副院长代表学院对陈英耀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进行合作,共同服务国家和社会是双方义不容辞的责任。可以从全球卫生等新兴学科入手,推动双方在信息共享、大型项目联合立项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期盼双方在未来建立更加长久的合作。


2F177


全球卫生系系主任郑志杰教授介绍了我院全球卫生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以及社会服务的情况。他指出,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需要加强同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以及其他兄弟院校之间的合作,促进双方在资源方面互相整合,共同推动从国家层面鼓励全球卫生学科发展。


30674


郭岩教授、黄薇教授、崔富强研究员、黄涛研究员等分别发言。郭岩教授强调了全球卫生在公共卫生领域的重要性,指出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其他院系之间在跨学科交流方面前进了一大步,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她建议双方建立信息分享机制。崔富强研究员指出,当今社会非常需要全球卫生治理,复旦大学和北京大学处于引领地位,在学科领域可以进行交叉和互补,应该利用这一优势不断推进政策发展。黄薇研究员和黄涛研究员进一步表示,复旦大学和北京大学在多方面具有优势,不仅可以在学科和文化建设上加深合作,还可以充分发挥双方专业特长,结合国家需要,搭建包括人才培养和青年教师发展的合作平台。

 



陈英耀副院长、黄葭燕教授代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发言。陈英耀教授对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强调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中国公共卫生领域的地位,指出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培养全球卫生人才,需要对全球卫生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他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对北京大学全球卫生学科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希望双方能够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全球卫生事业的发展。黄葭燕希望双方能够联合起来,相互融合,在海外基地方面进行共享,强强联手,共同进行对外合作。

 



会后,陈英耀副院长代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为我院送上纪念礼品,双方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45103


515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