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领导看望慰问赴国家疾控疫情防控师生志愿者

发布日期: 2020-01-31

2020年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志愿者团队已整装待发,奔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支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相关工作。志愿者团由庞元捷老师带队,包括王洪源老师和韩雨廷、马秋月、马雨佳、陈思、张雪莹、李伟、杨若彤、李泽武、郭英男等9名研究生。 队伍一经派出,便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们和同学们的高度关注。虽然假期中师生们身处祖国各地,但全体北大公卫人的心却揪在一起,关心着志愿者们的工作和生活状态,他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我们的心。

1月29日大年初五下午,带着学院所有老师和同学的问候和关心,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孟庆跃,学院党委副书记、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主任詹思延,系副主任吴涛专程前往疾控中心,看望正奋斗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分析一线的志愿者和老师们。           

 志愿者和老师们虽然到疾控中心只有三天,但已经全面参与到了包括疫情实时分析、专题分析、专家指导、参与报告制作、提供专业指导、代码讨论、小组讨论等多项工作中。所承担的任务决定了他们“昼夜颠倒”的工作特质,高强度的任务量又常会挤占白日的休息时间。疫情数据截止更新时间是每日24时,为了保证及时为第二天清早中心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志愿者们必须连夜开工,清晨之前完成前一日的疫情情况的分析整理,这是他们最重要的任务。当了解到志愿者和老师们的专业作用和专业精神,受到了CDC领导的高度肯定时,孟院长高度赞赏了同学们的精神状态,并对流统系的组织工作表示肯定。

紧迫的任务,超强的节奏让志愿者们无暇娱乐,早饭的时间用来补觉,午餐和晚餐时间也利用起来讨论数据分析中遇到的问题。这就是北大公卫人!病毒肆虐,选择挺身而出,合家团圆,毅然决然放弃小家”过年”,为了国家“过关”,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公行天下,卫戍健康”的崇高使命,为之骄傲,盼其凯旋!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照片:庞元捷 文字:韩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