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公卫支社举办午间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05

2019年12月4日,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公卫支社在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418会议室举办午间讲堂活动,主讲嘉宾为九三学社社员陈新老师,题目是《浙江互联网医学调研和思考》。


陈新老师介绍了九三学社中央医药卫生专门委员会赴浙江调研互联网医学的基本概况,分享了调研微医集团、乌镇互联网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杭州市下城区卫生保健中心的经历和感受,并指出重返20年前中美预防神经管畸形合作项目点桐乡乌镇的心得体会,尤其是欣慰地看到30年前由北医赞助乌镇的计算机和局域网完成了互联网医学云巡诊的更新迭代,成为了互联网医学的先行者。我国互联网+医疗健康政策体系基本建立,截止到2019年10月份,全国已有269家互联网医院,另有120余家企业参与到互联网医院建设中。医疗服务互联网化已成为大势所趋,与会专家共同对互联网医学模式和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讨论。

公卫支社主任委员马冠生,副主任委员朱文丽、邓芙蓉,委员解清,秘书邹志勇,社员陈新、王红、金晓滨、孟庆贺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特别邀请高苏堤老师、九三学社阳光之家柳林出席本次活动。


马冠生主任委员肯定了午间讲堂活动的重要性,并指出在较为繁忙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利用午间时间积极开展类似活动具有很好的可操作性,今后可以经常开展。马冠生教授还将其主编的《掌好勺》科普书籍赠与所有参会者,共同守护家庭的健康。朱文丽和邓芙蓉副主委对本次讲堂活动进行总结,并感谢陈新老师给大家带来最新的互联网医学相关信息,也欢迎支社社员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地参与到国家互联网医学的改革余发展中,为国家出谋划策。



(九三学社 邹志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