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9年(第八届)中日韩公共卫生论坛(2019PeSeTo)在我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2-02

11月30日,2019年(第八届)中日韩(北京大学-首尔大学-东京大学)公共卫生论坛(PeSeTo)在北大医学部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东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首尔国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同主办,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主题为“环境卫生·卫生事业管理”,来自三所大学环境卫生、卫生经济、卫生管理等专业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们约50人参加了论坛。


会议伊始,三校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分别致辞,对三国三校的这一定期交流表示欢迎,PeSeTo有效促进了三校之间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作为亚洲地区学术水平领先的三所大学,这一持续举行的实质性活动必将有效提升三校的学术合作,从而进一步推进亚洲地区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会议持续一天,共设12个报告,分别就三国的免疫计划金融政策、心力衰竭患者行为控制、养老院护理应用、多发病和相关因素的城乡差异,以及PM2.5监测表征、空气污染干预措施、空气污染与心血管呼吸系统的关系、自杀与环境温度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期间与会者对各自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热烈探讨,收获颇丰。

下一届PeSeTo会议将在日本东京举行,由东京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