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富布莱特全球健康杰出学者刘思敏教授来公共卫生学院访问研究

发布日期: 2019-10-17

在美国联邦政府“富布莱特学者计划”支持下,美国布朗大学终身教授刘思敏教授将在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进行为期半年的访问研究。作为富布莱特全球健康杰出学者,刘思敏教授将参与公共卫生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活动,并指导相关专业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刘思敏教授在哈佛大学获得流行病学和营养学双科博士学位,现为布朗大学终身教授,哈佛大学客座教授,富布莱特全球健康杰出学者,香港中文大学荣誉临床医学教授,,阜外国家心血管中心和中国疾控中心荣誉教授。他是国际知名的流行病学专家,长期从事临床人群试验及观察研究的设计、分析、整合,在医学、营养学、全球健康领域取得开创性成果,参加并主持多项大型多中心临床研究(WHI, WHS及PHS)和经典队列研究(BRFFS, NHS, HPFS, PHS, WHS及WHI)。

刘教授的研究涉及心血管代谢性疾病的遗传基础、分子流行病学、临床危险度建模以及临床营养与药物干预等多个领域。他近期的研究涉及营养,环境激素干扰剂,与基因组学的交叉领域,着重研究各种因素影响血管疾病过程中的相互作用。


Fulbright Distinguished Chair Award简介

威廉·富布赖特(J. William Fulbright)是20世纪美国政治家。他在美国国会30余年的政治生涯中,以对国际事务的巨大贡献著称,是担任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任期最长的政治家。他对美国的外交政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的相互理解的外交理念促成了这项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杰出学者交流计划。在美国政府及双边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富布赖特学者计划资助美国和外国学者在科技,商业,学术,公共服务,政府,艺术等领域继续增进美国人民与其他国家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富布赖特杰出讲席奖(Fulbright Distinguished Chair)被视为富布赖特学者计划中最负盛名的项目,候选人均为某一领域杰出的学者,并具有重要的出版和教学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