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营养匠心,健康中国” ——北京大学-西藏大学-澳优U基金格格桑花公益项目研讨会暨“你好营养”2019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会

发布日期: 2019-05-24

5月14日下午2点,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在418会议室召开了“北京大学-西藏大学-澳优U基金格桑花公益项目研讨会暨‘你好营养’2019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会”,通过对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营养健康教育现状的探讨,进一步加强高校-高校、高校-企业在相关领域的合作。怀着传播健康、营养大众的使命感和美好愿望, 2019 “你好营养”暑期社会实践团将远赴西藏阿里地区,开展“营养匠心,健康中国”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行走中感知、探索,用实际行动继续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践行奉献国家、服务社会的青年担当,为实现健康中国助力。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西藏大学医学院院长吴楠教授,北京大学生育健康研究所副所长王琳琳研究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副主任王军波副教授、张召锋副教授、徐美虹老师,澳优U基金代表、海普诺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蒋伟部长和团队成员,以及“你好营养”社会实践团的部分成员。活动由王军波副主任主持。

北京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刘欣然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你好营养”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基本概况,展示了社会实践团近年举办的各项营养健康科普实践活动以及取得的成果。“你好营养”暑期社会实践团秉承着“学以致用,心系社会,服务人民”的精神和“履行社会责任,知识回报社会”的宗旨,自2009年以来陆续奔赴祖国西部地区的8个省区开展了一系列的精品社会实践活动,累计举办包括健康讲座、学术交流、希望小学支教、社区调研等在内的各类活动近200场,直接或间接受益人群达50余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先后荣获“联想青年公益创业大赛全国十强”、“首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北京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项目”、“北京大学医学部暑期社会实践特等奖”等诸多荣誉。

随后,长沙市澳优公益慈善基金会(简称“澳优U基金”) 代表介绍了“澳优U基金”以及格桑花公益项目情况。澳优U基金成立于2019年1月,是一个以“倡导企业公民责任,致力公益慈善事业,推动社会和谐进步”为宗旨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格桑花项目”是以澳优U基金为依托,在“你好营养”团队基础上,联合相关政府组织、学术和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力量发起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孕婴知识科普、人员培养、物资捐赠和专项救助基金建立等途径实现提高藏区母婴人群健康素质的目标,更好的承担起高校和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西藏大学医学院院长吴楠首先肯定了“你好营养”社会实践团队选择在西藏阿里进行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表示通过联合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将继续推动北京大学医学部与西藏大学医学院在教育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互动交流,更好地培养和锻炼两校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服务精神,同时有助于促进西藏当地居民健康状况的提升。同时,吴楠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西藏大学医学院的概况和发展规划,加深了大家对藏大医学院的了解。吴楠院长希望“你好营养”社会实践团能继续发扬北医精神,秉承“奉献中国,服务社会”的理念,真正实现营养匠心,创建全民营养,健康中国的美好未来。

最后,与会人员就暑期社会实践、格桑花公益项目的具体合作形式和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营养匠心,健康中国。“你好营养”团队始终怀着营养人的赤子之心,在实现“全民营养,健康中国”营养梦的历程中不懈努力、奋勇前行。2019年“你好营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即将第三次踏上西藏征程,为“全民营养,健康中国”继续作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

2019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