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学者来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 2007-04-09


4月4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陈思宁博士来到公共卫生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遗传性癌症的发病风险估计”的学术讲座。

 陈思宁博士199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数学系,1999年5月在美国杜克大学获得统计学与科学决策学硕士学位,2002年9月在该校获得统计学与科学决策博士学位。2002-2005年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综合肿瘤中心肿瘤生物统计科完成博士后的研究工作,目前任聘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与环境卫生学系。为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美国统计协会等协会的会员。在2001年拉丁美洲概率与数学统计学大会上,获“国家科学基金青年研究者”奖项。

 陈思宁博士介绍目前从事的研究工作,包括:癌症易感基因的统计方法研究,拟开发预测家族性癌症的新的统计方法及软件;对“从神经影像中分析结构-功能关联的统计学方法”的研究;对“年龄,铅暴露,与神经行为减退关系”的研究,此研究是探讨胫骨铅水平、由MRI测定的特定大脑结构的体积、由DTI和FLAIR成像技术评定的白质损伤、及队列研究中曾经的有机铅制造业工人和社区匹配对照的神经行为功能之间的纵向关系。

 陈思宁博士着重阐述应用MMRpro数学模型,依靠数据来估计具有癌症家族史的人患癌风险。该研究结果已经在互联网上登出,以帮助那些需要作遗传咨询的人。陈思宁博士的报告内容详细,深入浅出,为以后在中国开展遗传风险的咨询提供帮助。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和肿瘤医院等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并就“人群遗传异质性、拟表型、数学模型在心血管疾病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交流。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 吕艳伟
                       公共卫生学院 科办 周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