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健身娱乐活动

发布日期: 2007-03-21

  这几天公共卫生学院会议室热火朝天,每天都开会,这是院工会与院办联合组织的健身、兴趣小组正在选组长、制定活动计划呢。

   2006年院工会组织了健身舞班,工会副主席蔡晨荣、院办李曼老师做了很多组织工作,参加的同志特别踊跃。每周二中午公共卫生学院工会活动之家就响起美妙的音乐,大家跟着老师学习“民族舞”。两个多月坚持下来,人人都觉得精神好了,好象也瘦了。在年底的院新年联欢会上健身舞班的学员们作了汇报表演,博得热烈掌声。

 院领导和工会决定在此基础上扩大范围,让更多的同志参加健身活动。这次除了健身舞班还组织乒乓球班、羽毛球班、游泳班、保龄球班、书法班,报名同志非常热烈,累计人次达120多人。

 大家都称赞院里做了一件好事。平时工作都很忙,虽然也知道锻炼身体的重要性,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健康“十六字方针”,也称为“四大基石”,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但工作一忙,家务事一多就坚持不下来。这次院里出面组织,并明确表示给予适当经费支持,再加上各系工会小组长的督促和协调,时间也有保障,这次活动深得人心。

 各活动小组制定的活动计划包括练习时间、纪律、阶段比赛等。目的是促进大家锻炼积极性。活动费用灵活且民主,比如游泳小组准备采用“会费”的方法,每人交些钱,集体购买游泳卡不仅可以打折,时间上还可灵活。

    公共卫生使命之一就是“促进公众健康”,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不仅仅锻炼身体,也是促进社会和谐、提高工作效率的积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