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爱老人健康 真情回报社会

发布日期: 2006-06-14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了更好地了解、关注长辈们的健康状况,200661003党支部的13名同学前往玉渊潭敬老院进行了一次义诊活动,并献上了我们精心准备的“礼物”。

在玉渊潭敬老院的200多位老人因各种原因不能在家里安享晚年,他们的身体健康与生活情况自然值得关注。在北京世纪坛医院实习了近半年的我们,已学会了基本的查体技术,星期六一大早,我们便带着听诊器、血压计和一些礼物来到了玉渊潭敬老院。

敬老院院长为我们的活动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老人们听说了我们的到来,都纷纷来到敬老院B园的会客厅,于是这个会客厅马上成了我们义诊的场地。我们尽量应用我们所学的医学知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为他们测量血压和进行一些基本的体格检查,为他们的饮食或用药提供一些建议。这些老人年纪一般较大,多在80多岁,年龄最大的有102岁,行动起来都不是太方便,但对于我们的到来,他们都给予了热烈的欢迎和积极的配合。同时我们也主动地同他们聊天,了解他们平时的生活情况。

义诊之后,在两位同学的吉他伴奏下,我们还为老人们进行了一次小演出,为大家献上了几首动听的歌曲,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此次活动给我们感触极大,因为我国将面临一个人口老龄化的问题,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尤其值得关注,而现实是他们被关心的还不够,他们需要除儿女之外的更多人的帮助。

此次我们尽的只是一份绵薄之力,我们能做的也相当有限,因此,我们忠心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注他们,爱护他们,只要人人都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