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教学科研基地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06-03-21

为了落实预防医学专业长学制学生专业实习(实践)教学工作和增进学院和教学基地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学科研基地工作研讨会于2006311日在医学部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深圳南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圳南山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淀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房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领导和专家,公共卫生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和青年教师代表。医学部教育处领导到会指导。会议主要内容为研讨学生实习和青年教师进修等有关事宜。

胡永华院长对各教学基地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以往各基地在学生培养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教育处蔡景一副处长代表教育处感谢各教学基地领导和专家来校指导教学工作,指出专业实践是预防医学专业的重要教学环节,在教学中应注重学生职业道德、交流与沟通能力、发现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与会者认真讨论了公共卫生学院提出的《预防医学专业学生专业实践教学要求(征求意见稿)》,针对实习目的和目标、实习内容、实习安排、考核和学生管理及青年教师培训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胡院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由于大家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出了许多好宝贵意见和建议,会议开得非常成功。今后要共同努力,培养好我国公共卫生事业的后备人才。

今年57月,首届预防医学长学制学生将到教学基地进行为期8周的专业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