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备战北京大学医学部第45届田径运动会-----点滴

发布日期: 2007-05-18

都说北京没有春天,今年每个北京人都真真切切的体会到这点。刚进入四月份,不是大风扬尘,就是娇阳似火,尽管这样我们学院的不少老师,每天在工间操时间都集合于公卫学院楼下,练球操、练跳绳、踢毯子、……

.516教工团体球操表演最后一次全校合练,大操场广播里不时传来“公卫学院做的不错!”的声音。这和每位老师这段时间辛苦训练分不开。刘美丽老师长期承担学院运动会团体操的教练,每次都能耐心教授,不厌其烦地带领大家反复操练。有些同志因有课有事耽误训练,能主动请教,抽空自练,功夫不负有心人,正是经过反复多次的训练,才取得今天的成果。

.跳大绳是一项需要运动员相互协作,步调一致才能跳快跳好的运动项目,要取得好成绩,临时抱佛脚是不可能的。我们采取自愿参加,最后从中挑选动作灵活,年龄较轻的教工,再反复训练摇绳、进绳,经常是一遍跳下来累的说不出话、直不起腰。通过互相切磋、互相鼓励,如今大家身轻如燕,穿梭自如,仿佛像一个个勇敢的冲浪者。特别要提的是院办的李曼老师,每次都积极参加训练,有事出去也要赶紧赶回来。不幸地在一次训练中被大绳绊脚摔倒在地,当时腿、脸多处搓伤、右眼角被眼镜片刺破,血流不止。三院眼科和成型科及时地做了救治,缝了十多针。现在她继续带伤参加球操训练。

.为迎接明年的奥运会,医学院工会对这次团体操表演水平要求比以往高,参加人数比以往多。我院每个系领导和工会小组克服教学任务紧、科研任务重的困难,抽人力挤时间全力支持院工会活动,支持医学部第45届运动会。院领导徐善东身先士卒带头积极参加,和大家一起练踢毽子,帮助摇大绳。我们还有许多老师把自己的工作另行安排,为训练开绿灯。即便是无法便通(上课),也抽时间补。年轻教师高文静的父亲患癌症,正在肿瘤院化疗,她经常是去了医院,又赶回来训练。

总之,在备战北京大学医学部第45届田径运动会期间,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人和事,他们都是为了共同的目标“2008奥运会”,为公卫学院争光,为锻炼出健康的体魄而努力。让我们预祝他们在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