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北京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研教学基地签字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08-02-15

1月22日上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北京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研教学基地签字仪式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宪教授、教育处李红副处长、公共卫生学院胡永华院长等学院教师。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谢莹、区政协副主席关三多、卫生局徐宝强、师伟副局长、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罗凤基主任及疾病控制中心各室主任等40多人出席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由朝阳区卫生局副局长师伟主持,他在介绍双方来宾后讲到特别感谢北大公卫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特别是在SARS期间派流行病学专家曹卫华教授来帮助工作。在最艰难的时刻曹教授始终与他们坚持在一线做了很多工作,调查、建议、培训等,圆满完成任务,得到上级好评。胡永华院长发言中首先感谢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直以来对学院的支持,双方在科研、教学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已经有学生在这儿实习。随后他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情况,并希望加强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

 罗凤基主任介绍了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情况。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于2002年12月,内设四个职能科室和传染病地方病防治所、公共卫生所、性病艾滋病防治所、检测检验中心、结核病防治所、健康教育与慢性病防治所等16个业务部门。目前主要开展传染病疫情监测与控制、计划免疫、公共场所与食品监测评价、慢性病防治、精神卫生防治、病媒生物监测评价、健康教育、学校卫生、职业病防治和微生物、理化实验室检测等工作,其中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工作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罗主任表示希望与北大公卫学院合作进行科学研究,提供现场、设备、人员。  
    王宪副主任讲到朝阳区是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很高兴有机会到这儿来学习参观,感谢朝阳疾控中心对北大的帮助与支持。北大重视学生能力培养,注重从学术型向应用型转变,增加了学生实习时间,为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提供机会,今天的合作将推动理论与教学更上一层楼。

谢莹副区长在讲话中谈到朝阳区有470万人,其中流动人口150万左右,作为经济发展大区、创新大区,区内有工商企业有4万多家、外国公司3000多家、国际新闻机构160多家,奥运会45%的比赛场馆在朝阳区,防病应急的担子很重很希望得到北大公共卫生学院的技术支持与培训。目前区内公共服务还欠缺,政府在关注经济发展的同时要把社会事业做强。一个地区快速发展不仅带动经济发展,也有得于人才培养,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共同努力取得双赢的结果。

在热烈的掌声中双方领导签署合作协议并共同出席提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