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从身体、精神健康到福祉——解读世卫全球福祉战略 ——记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双语教学小组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4-04



2023331日,新公卫楼220会议室,公共卫生学院工会双语教学小组活动如约启动,二十余位中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聆听了全球卫生学系尹慧老师就《全球福祉战略》这一前沿课题进行的专题讲解。活动由双语教学小组组长吴涛老师主持。


世界卫生组织2023年最新推出了《全球福祉战略》,呼吁以健康促进为手段加强公共卫生与福祉的整合。尹慧老师从福祉及福祉战略的定义、六度模型理论与福祉的关系、全球福祉战略举措的内涵等几个方面对这一战略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尹慧老师在报告中提出,福祉的提出要求卫生体系更加重视基层和初级卫生服务,并要求人与人之间有更好的包容性、公平性,代际之间要更团结,更强调人的自然属性,突出以人为本的思想,也强调了人们对于不同文化的胜任力,为此,各国也需要通过促进数字医疗为健康福祉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服务,但是如何测量和监测福祉仍然是一个还未解决的课题,也是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大家共同关注的新方向。


尹慧老师的精彩讲述引发了前来听讲座的老师们的积极思考与回应,多名中青年教师结合自身专业进行了讨论交流,就全球福祉战略相关内容展开了更深层次探讨,并对双语活动搭建的学科交流和互鉴平台给予了积极肯定。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闫蕾老师对本次双语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尹慧老师给予工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学院工会双语兴趣小组学术讲座举办的目的在于为不同专业的教职工搭建交流平台,引导中青年教师结合专业旨趣,分享成果、各抒己见、互相借鉴,不断推动学科交叉融合、百花齐放,同时,希望有更多的中青年老师积极申请,借助这一平台走向讲台,走进大家。


 

撰稿 侯天姣 吴涛 闫蕾

摄影 侯天姣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双语教学兴趣小组

2023.04.



















延伸阅读:

主讲人简介

尹慧,2011获北京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博士,2014年美国华盛顿大学访问学者,2022年担任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无烟草行动顾问,曾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青年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分会青年委员。研究领域包括全球卫生治理与外交、全球健康促进、社会文化与全球卫生、全球卫生教育与人才培养等,长期从事非传染性疾病危险因素预防和控制研究,重点关注烟草控制、世界卫生组织改革。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际课题,并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作为中国代表团专家顾问团成员,多次随团参加世界卫生大会、世界卫生组织执委会、西太平洋区区域会议等,为代表团提供专业支持;并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疾病预防控制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世界卫生组织、中华医学会、英国国际发展署、盖茨基金会等提供政策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