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2022年2月-2022年12月 公卫学院工会工作汇总

发布日期: 2023-01-06


1.  协助上级工会和人事部门完成工会会费扣缴事宜。

2.  225日恢复学院各类体育类兴趣小组活动。

3. 评出2022年北京大学医学部女教职工之星和优秀女教职工,并于三八妇女节进行表彰。马迎华老师获得女教职工之星称号,赵茜获得优秀女教职工称号。马迎华老师在表彰会上代表女教职工之星发言。

4. 组织“爱国 爱校 爱家——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观剧《沂蒙》主题教育活动”于226-27日举办。

5. 组织部分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参加北京市总工会举办的兴趣汇活动。

6. 225日组织报名参加北京市总工会青年联谊活动。

7.  33日下午学院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参加医学部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进行教代会筹备工作。

8.  38日上午在公卫220会议室召开学院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各系室小组进行2021年工会工作总结汇报,同时对2022年各系室小组工会工作要点(以系室小组权益杯活动策划为主)进行汇报展示。学院工会委员会进行新一年工作部署,詹思延主席对全体工会干部进行党史知识宣教并进行会议总结。

9. 38日中午,学院教学沙龙邀请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进行课程思政讲座。

10.38日下午,医学部女教职工之星马迎华、医学部优秀女教职工赵茜参加医学部“厚道传承 巾帼担当”——庆“三八”节、迎接北大医学办学 110 周年女教职工座谈会。马迎华老师代表获奖教师发言。

11.311日上午在逸夫楼209报告厅召开公卫学院2022年教(工)代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12.3月开始收取非在编会员会费。

13.统计医学部教工二代子女小升初名单。

14.315日举办公卫学院2022年羽毛球比赛开幕式暨首场比赛。

15.316日开始进行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知校•爱校•荣校”教职工每周答题(第三期)。

16.317日完成医学部教代会全部提案征集工作。今年我院提交医学部三项提案(提案人;郭新彪 孙昕霙 李宏田)。

17.医学部举办体育积分活动。

18.医学部工会启动“同心助发展 健康伴我行“——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职工健康促进工程。

19.按照医学部工会统一规定,从2022年开始,当年离退休老师慰问,以系室(或者离退休职工本人)为单位进行慰问。

20.324日北大工会福利工作交流会在北大工会举办,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参会。

21 完成职工互助保险缴费工作。

22.325日医学部工会福利工作会召开。

23.330日下午医学部工会召开信息化建设III期工作会。

24.41日北大医院权益杯活动立项评比会召开。学院工会干部参会。

25.42日下午,医学部系统2022年北医幼儿园招生说明会在医学部工会召开,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北医幼儿园园长吕玲,北医幼儿园名誉园长潘燕生和医学部工会系统14家单位的工会常务副主席、副主席近20人参加会议。

26.46日上午医学部幼儿园入园报名启动。

27.46日下午医学部召开调研课题培训会(腾讯会议)邀请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王胜锋老师主讲“工会调研常用方法简介”。

28.48日下午医学部工会福利品招标会召开。

29.412日下午医学部权益杯活动立项展示会在科技楼报告厅举办。公卫学院儿少所李晶老师进行汇报展示。

30.419日医学部运动会筹办,进行团体操小教员培训。赵茜、杨迪代表学院参加培训。

31.422日起开始运动会开幕式团体操培训,时间紧张各系室充分调动人力,确保培训如期完成。

32.426上午医学部青教赛表彰会,金音子作为北京市青教赛二等奖获奖者参会。

33.426日上午医学部七届四次教代会筹备会召开。

34.黄薇老师参加海淀区十四届妇女代表大会。

35.429日,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医学部逸夫楼209报告厅举行。公卫学院全体代表参会,并在会后进行了分组讨论,郝卫东书记参加医学部代表团分组讨论汇报。

36.429日“云赏花鉴·卫育树人”——公卫学院“卫你”权益杯系列活动之劳动育人活动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

37.发放五一福利慰问品。

38.59日进行北大附小入学报名登记。

39.511日,2022年医学部交通安全管理沟通会在工会召开。保卫处副处长王立新,交通安全办公室主任于锋,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及本部各二级单位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及教职工代表3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40.519日医学部驻校人员统计慰问,同时,对医学部肖家河等封控管控地区教工分小组进行电话、微信慰问,统计相关人员情况。

39.525日医学部工会福利委员会防暑降温茶线上工作会议召开。

41.526日下午召开线上会议,说明泰康人寿保险给全校师生投保抗疫险。

42.526日医学部工会对驻校职工进行夏季慰问。

43.527-61日开展学院六一绘画展,同时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医学部绘画展。

44.530日医学部幼儿园报名审核通知发放。

45.531日学院儿童节活动慰问有学龄子女的驻校工作教职工。

46.531日筹备端午慰问驻校人员活动。

47.61日北医幼儿园入园信息线上采集登记。

48.61 日收集汇总一周各系室工会小组抗疫相关工作情况并上报。

49.62日学院慰问驻校教职工含非在编或者非会员驻校抗疫人员。

50.62日下午,医学部第七届教代会宣传工作委员会召开了2022年线上工作会议。医学部工会副主席董惠华、教代会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张莹、副主任李赛、胡畔以及各单位工会宣传工作负责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51.“卫你”——权益杯系列活动之驻校抗疫特别企划,互动“三联发”活动举办。

52.63日学院慰问驻校教职工含非在编或者非会员驻校抗疫人员。

53.202268日下午,医学部第七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线上工作会议。孙昕霙老师作为提案委员会委员参会。

54.78,医学部工会组织召开了2022年医学部工会系统干部培训会。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副主席董惠华,各单位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以及医学部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专兼职干部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主持。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现场设一个主会场,14个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55.协助医学部工会开展征文及文体工作调研。

56.陆续接受新会员入会(正式职工、博后、合同制非在编职工等)。

57.及时慰问各类生病、直系亲属去世、生活困难等情况的职工。

58.8月秋季学期各兴趣小组陆续恢复活动。

59.学院权益杯系列活动之教师节活动启动。

60.协助护理学院工会发放调研问卷。

61.831日医学部工会福利工作会召开。

62.831日非在编会员会费收缴。

63.91日医学部体检登记报名。

64.部分离退休职工慰问。

65.学院教师节活动筹备。

66.协助医学部通知青年职工参加北京市联谊活动。

67.公卫学院参加医学部知识竞赛筹备会召开。肖倩倩、杜娟、林燕铭作为主要参赛选手,贾金柱和李宏田老师作为啦啦队和备赛选手,筹备组工作由学院工会委员李宏田老师主要负责。

68.医学部工会于97日下午举办了“北大医学与我”教职工摄影展开幕式。公卫学院选送十余幅作品参展。

69.医学部工会99日在医学部家属区小广场为广大教职工开展中国移动话费优惠套餐办理活动。

70.914日中午“公卫欢迎你”——公卫教师节特别活动迎新会暨权益杯“卫你”系列活动在卫三教举办,来自各系室30余名新入职职工、博后、非在编合同制职工参会。学院党政领导悉数参会,院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党委书记郝卫东分别致辞并为新职工颁发院衫院帽。

71.以全员覆盖、激活基层为目的,自4月到10月持续开展爱校“卫”家、云观四季线上摄影、图片展活动。

72.9月到10月,学院指导各系室工会小组开展迎接教师节健身益智类活动。并在学院网页进行在线展示、互动交流。

73.914日下午,“赓续厚道荣光,践行医者担当”——讲述我们的故事活动在逸夫楼209报告厅举行。公卫学院曹望楠、董彦会两位老师代表学院青年教师参会。

74.922日下午,“相聚.一起向未来”——2022年医学部新职工联谊暨社团协会招新活动在医学部体育场举办。公卫学院三位新入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75.923日下午,医学部工会系统干部参加北京大学工会在新闻与传播学院113报告厅举办的心肺复苏操作培训。该培训是北京大学工会干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的第二讲。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各院级工会常务副主席、工会委员、组长等工会干部20余人参加培训。

76.928日,2022年医学部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沟通会在工会召开。教代会提案人和本部各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3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学院三位教师代表和工会常务副主席线下参会。

77.1007日中午在卫三教举办北大公卫教学沙龙——“课程思政建设”专题会议,此次活动也是导师培训系列活动之一。特别邀请北京大学护理学院侯淑肖副院长分享课程思政教学理念及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经验。

78.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学院工会干部在医学部工会报告厅集体观看,并观看后参加学习交流座谈会。

79.1026日医学部举办“喜庆二十大,厚道百十载”——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师生大步走活动。公卫学院百名教职工共同参与活动。

80.肖倩倩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庆祝晚会诗朗诵节目录制。

81.1030日中午,双语教学小组邀请黄薇老师举办“走进编辑、走近编辑部”主题讲座。

82.114日上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参观学习活动。

83.115日儿少所举办权益杯活动,该活动作为医学部观摩活动在逸夫楼209报告厅举办,来自医学部十四家二级单位工会领导和同仁莅临观摩现场。活动获得2022年医学部工会精品活动称号。

84.119日上午公卫学院2022年青教赛在卫三教举办,来自各个系室的青年教师观摩了五位参赛选手的演示。

85.1110日下午喜庆二十大 厚道百十载——“知校.爱校.荣校”知识竞赛在医学部逸夫楼209报告厅举行。公卫学院代表队(参赛选手:肖倩倩、杜娟、林燕铭)参加知识竞赛,摘得一等奖桂冠。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赛事,在9月份组建公卫备赛筹备小组后,工会委员李宏田老师任组长,主抓该项工作;副组长(生统系工会组长)贾金柱老师积极参与备赛、组建啦啦队(吴双老师加入啦啦队);本次比赛,历经北京疫情最严峻时期,在赛事时间未决、科教研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老师们依然积极认真,熟识北大医学发展历史进程,主动发问,互助答疑,真正做到了符合队名的“答啥啥都队”!感谢为本次活动作出贡献的全体参赛人员。

86.1116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系统2022年“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验收汇报视频会议召开。公卫学院朱燕萍老师代表行政工会小组进行验家汇报,并获得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87.1116日配合北京市教工委举办美好生活兴趣汇——收纳培训报名。

88.11月开展三十年教龄教师线上慰问活动。

89.开展年底送温暖活动,今年学院有三位教师获得慰问。

90.年底慰问劳模、支边援藏人员。

91.为生病教职工申请职工互助保险理赔。

92.进行非在编人员名单统计。

93.进行学院全员名单统计。

94.元旦、春节福利品选购启动。

95.1219日医学部工会“致敬·北大医学110周年——医学部工会系统权益杯专项活动”评比圆满落幕。公卫学院儿少所“守望初心·医行逐梦”活动获得精品活动称号。

96.1220日医学部福利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97.慰问离退休教师。

98.学院羽毛球比赛圆满收官。

99.学院游泳比赛圆满完成。

100.1214日上午,医学部第七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线上工作会议,公卫学院提案委员会委员孙昕霙老师参会。

101.1224日公卫学院顺利完成全部教职工体检工作,本次体检由于疫情、工作所限,很多老师不得不改期,医学部工会和三院体检中心充分理解、积极协调组织,为老师们提供便捷服务,做到报名参检人员无遗漏。同时,本次体检开通了线上体检结果查询和线上自助体检报告打印,老师们查询体检结果更为便捷。非常感谢各个系室工会小组组长费心协调组织、上报。

102.1228日医学部优秀女教职工评选工作启动,医学部女工委员会委员杨健老师参会,公卫学院常春、肖倩倩老师参加优秀女教职工评选。

103.1228日公卫学院黄旸木老师家庭参评北京市教工委“幸福家庭”评选。

104.1229日医学部美文奖评选启动,医学部宣传工作委员会委员王涛老师参会。

105.1230日上午“合理膳食,免疫基石——疫情下的营养与康复公卫学院迎新年‘云’科普”活动举办,邀请徐美虹老师进行讲座,院长(党委副书记 工会主席)詹思延、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参会并向全体公卫教职工致以新年节日问候。

106.1230日下午,医学部工会组织召开了医学部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暨评优工作会。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副主席董惠华,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及专职工会干部等20余人参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07.12月医学部工会为全体教职工办理2023年公园年票。

108.2023年上半年过生日的老师发放生日蛋糕慰问券。

109.12月李晶、黄少丹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医学部青教赛(目前已提交教案)。

110.组织学院青教赛培训。

111.工会干部和部分教职工积极参加医学部校史知识培训活动十余人获得学习达人称号。

112.工会干部和部分教职工积极参加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答题活动。

113.2022年公卫学院工会获得文体特色工作奖。行政工会小组获得北京大学工会模范之家称号。生物统计学系获得模范工会小组称号。另有4人获得医学部工会优秀工会干部称号,4人获得医学部优秀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称号;2人获得北京大学优秀工会干部称号,2人获得北京大学优秀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称号,1人获得医学部优秀信息员称号。


寒假到了,感谢老师们一如既往的无私奉献,爱岗敬业!感谢全体工会会员一年来对于学院工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提前祝老师们春节阖家欢乐!

新的一年

愿国泰民安、皆得所愿!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