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走近编辑,走进国际期刊编辑部—记双语小组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0-24

20221020日卫三教,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双语教学兴趣小组有幸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劳动卫生系的黄薇教授来分享她担任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副主编, Int J Hygiene and Environ Health共同主编, Environmental Epidemiology编委, Global Health Journal执行主编的宝贵经历。公共卫生学院的50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双语小组组长吴涛老师主持本次讲座。

本次的讲座题目为《走近编辑,走进国际期刊编辑部》,黄薇教授首先和师生们分享了自己从2017年开始陆续担任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 Int J Hygiene and Environ Health, Environmental Epidemiology, Global Health Journal等期刊编辑的成长经历、感悟以及编辑复杂的日常工作和责任,并从期刊影响因子变化、投稿率、接受率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担任主编期间带领各个期刊的发展历程。黄薇教授不仅慷慨分享了自己将科研工作融入期刊服务工作中的感受,还从一个编辑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论文的投稿流程,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投稿建议与投稿感悟,让大家了解到编辑的责任不仅仅是遴选优秀论文,更为关键的是要基于自身的科研实践引领期刊学术发展方向,在期刊的学术资源平台为作者、审稿人提升研究质量服务。黄薇教授的分享不仅拉近了我们与编辑的距离,更为大家未来的科研规划、投稿策略和学术服务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最后,公共卫生学院工会副主席闫蕾、双语小组组长吴涛教授作为代表对黄薇教授精彩的讲座表达了感谢,全场参会的师生合影留念。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双语教学小组

20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