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2021年8月-2022年01月公卫学院工会工作汇总

发布日期: 2022-01-10

1.   继续开展医学部工会理论调研课题。

2.   8月,海淀区人大换届选举名单登记。

3.   9月慰问部分病困职工。

4.   筹备学院手工艺品展示活动,并推荐优秀作品选送医学部工会参加白衣巧手手工艺品展示活动。

5.   92日下午,医学部工会文体委员会主任工作会议在医学部工会召开,会议主要讨论即将在医学部本部试行的医学部工会体育活动积分方案。

6.   93日下午,医学部工会人大换届选举动员工作布置会在医学部工会召开。

7.   接收新会员入会并补缴会员会费。

8.   配合医学部工会举办征文活动。

9.   96日,海淀区人大换届选举公共卫生学院工作组成立。

10. 98日上午,医学部工会福利委员会会议。

11. 910日,合唱小组部分教师参加北京大学庆祝教师节活动演出。

12. 910日下午,医学部工会“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医学部第七届“白衣巧手”手工艺作品展开幕式在医学部工会益友厅举行,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副主席董惠华参加了开幕式,各单位的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工会干部及教职工80余人参加了活动并对参展作品进行投票。公卫学院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3名的好成绩。

13. 910日下午,医学部工会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牢记初心使命 颂扬时代芳华”医学部教职工配乐朗诵比赛,我院卫生发展与研究中心汪洋、胡丹以原创诗歌参赛获得三等奖。

14. 913日,部分教职工建议购买公用血压计和体重秤等设备,关注职工健康,为日常职工健康监测提供支持。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批复,在新公卫楼一层大厅设置健康角并购置相应器材设备。

15. 9月15日中午,公卫学院追寻·奉献权益杯系列活动暨庆祝教师节特别企划在卫三教举办。此次活动邀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杨渝平老师为公卫人深度分享科学运动和运动康复的理念。本次活动得到了各系室的积极相应,50余位教职工参与其中,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教授出席并主持讲座。

16. 916日,“潜心立德树人,绽放青春风彩”医学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研讨交流会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学院本届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获得者金音子上台领奖,上届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王胜锋,进行大会发言

17. 9月17日,医学部工会举办“北大医学欢迎你”—2021年医学部新职工体育馆联谊体验活动。公卫学院部分新入职职工参加活动。

18. 1019日,医学部工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操场精心组织并策划了2021年 “北大医学 感谢有您”---医学部30年教龄教职工趣味活动,感谢在医学部医教研、管理和服务战线上辛勤耕耘三十年,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并送去最真挚的祝福。

19. 9月完成福利品线上发放统计工作。

20. 医学部工会干部理论知识培训答题活动持续开展。

21. 9月28日下午,学院部分工会干部观摩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权益杯活动。

22. 协助发放圆明园公园年票。

23. 对部分教职工直系亲属去世开展慰问。

24. 人大代表选举相关工作。

25. 10月14日,学院权益杯系列活动之红谷村第一党支部沉浸式体验活动。活动途中,举办“公卫欢迎你——迎接新教职工入职仪式”。

26. 10月15日-22日协助统计医学部教职工体检名单、分配体检时间。

27. 10月26日上午,在北医第109个生日到来之际,北大医学办学109周年师生校园大步走活动北京大学医学科技楼举行。学院百名教职工参与活动。

28. 10月29日中午,学院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布置海淀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及学院近期工会工作。协调体检时间,并要求学院工会委员在体检时间内在三院体检中心轮岗值班为学院教职工服务。

29. 10月29日-11月4日筹备推进海淀区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具体工作。

30. 各个系室工会小组开展各类有益身心健康的小组活动。

31. 11月4日中午学院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在学院一层中厅召开,就海淀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32. 11月4日下午,医学部工会领导到公卫学院检查海淀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场布置及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33. 11月5日,海淀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34. 11月5日,北京市总工会进行青教赛调研,发放问卷。

35. 11月8日中午,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暨权益杯头脑风暴220会议室召开。

36. 11月16日下午,公卫学院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暨权益杯第二次头脑风暴在220会议室召开。

37. 11月18日,开始为新职工办理京卡、进行信息登记。

38. 11月18日下午,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评比,公卫学院全球卫生学系工会小组获得2021年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39.11月19日下午,公卫学院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暨权益杯第三次头脑风暴在220会议室召开。

40. 11月24日,医学部工会权益杯精品活动评比,公卫学院《追寻 奉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权益杯系列活动获得精品活动称号。

41. 11月25日公卫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卫三教举办。王超、高旭获得一等奖,并代表学院参加北京大学教学基本功比赛(医科类)。

42. 11月25日下午,医学部工会福利委员会会议召开。

43. 2021年病困职工慰问统计工作开始。

44. 医学部体育活动积分试行统计工作开始。

45. 生日慰问工作开始。

46. 11月份生病生育职工慰问。

47. 12月2日上午,医学部福利工作会议线上会议召开。

48. 12月2日下午,医学部工会理论调研课题结题汇报会召开,公卫学院获得理论调研一等奖。

49. 12月8日,医学部提案答复落实沟通会在医学部工会召开。

50. 12月9日,医学部工会福利工作会议召开。

51. 12月10日,完成医学部普惠制慰问品线上发放。

52. 12月13日,公卫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在卫三教举办。

53. 12月16日上午,医学部工会系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在逸夫楼209报告厅举办。同时,在公卫学院220会议室设置分会场,全体工会干部参加线上学习培训。

54. 医学部工会系统年底评优工作陆续完成。

55. 12月慰2022年过生日的教职工。

56. 12月至20221月慰问部分病困职工。

57. 北京市劳模慰问工作启动。

58. 依托医学部体育馆资源,本学年体育类兴趣小组,陆续开展活动。公卫学院乒乓球、羽毛球、游泳比赛和训练相继举办,并参与医学部赛事。12月份,举办体育馆体验周活动,在兴趣小组基础上,为每一位教职工提供一次走进体育馆、体验健身房、健身操课锻炼的机会。

59. 12月15日,医学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领队会线上会议召开。

60. 12月22日下午,“学思践悟守初心 聚力扬帆新征程——医学部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在逸夫楼209报告厅举办,会议同时在新公卫楼513会议室设置线上分会场,公卫学院全体工会干部参会。公卫学院工会委员会在交流会上结合学院自身工作汇报分享学习体会。

61. 医学部第21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医学部逸夫楼507举办。

62. 12月28日中午220会议室,公卫学院双语教学兴趣小组邀请流行病与卫生统计系王胜锋老师分享案例教学和混合教学的经验和体会。公共卫生学院50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本次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出席,兴趣小组组长吴涛老师主持讲座。

63. 12月30日下午,医学部工会委员会会议在医学部工会活动中心召开。

64. 12月体检报告挑拣分发。

65. 2022年1月,为教职工办理发放公园年票。

66. 2022年1月8日,北京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英杰交流中心召开。

67. 2022年1月8日,北京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分组讨论汇报会召开,医学部第十一组组长郝卫东老师参加会议。

68. 2021年公卫学院工会获得北京大学模范工会委员会称号。行政工会小组获得模范工会小组称号。另有4人获得医学部工会优秀工会干部称号,4人获得医学部优秀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称号;2人获得北京大学优秀工会干部称号,2人获得北京大学优秀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称号。

寒假到了,感谢老师们一如既往的无私奉献,爱岗敬业!感谢全体工会会员一年来对于学院工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提前祝老师们春节阖家欢乐!

新的一年

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2022,一起向未来!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2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