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案例教学与混合教学体会分享 ——记双语教学兴趣小组系列活动讲座

发布日期: 2021-12-30

20211228日,公卫学院双语教学兴趣小组邀请流行病与卫生统计系王胜锋老师分享案例教学和混合教学的经验和体会。公共卫生学院50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本次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出席,兴趣小组组长吴涛老师主持讲座。

随着国家和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国现代化进程不断推进,教育现代化作为社会现代化的一部分,对高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通过改善传统教育教学方式以提高教育质量成为工作重点之一。王胜锋老师曾获得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及最佳现场演示奖、最佳教案奖和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本次讲座中,王胜锋老师针对这两次比赛,从大赛要求、评分细则、备课思路、案例选择原则、教案准备、混合式教学的设计思路、线上线下教学实践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讲解了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等需要注意的技术环节。

王胜锋老师结合自己的授课经验,讲述了案例教学和混合式教学在教育教学中的优势。他体会到相比传统教学方式而言,案例教学和混合式教学更能激发学生的兴趣、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从而带来更好的教学效果。他的分享为在座老师的教育教学带来了新的启发和思考,大家在分享结束后积极提问,与王老师热情讨论相关问题,互相分享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总结的经验。参加此次讲座的老师不仅收获了实用的参赛技能,更获得了案例教学和混合式教学方面的启发和帮助。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是新时代高校教育面临的新挑战。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的发展方向呼唤着高校教师热情投入、勇于实践。双语教学工会小组将继续秉承服务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的初衷,为老师们提供分享交流的平台,为推进创新教学工作贡献力量。

最后,我学院工会主席詹思延老师、院长助理许雅君老师代表工会对王胜锋老师的此次讲座表示了感谢。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双语教学兴趣小组

2021.12

延伸阅读:

主讲人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