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召开五届五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3-30

329日,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会议中心206会议室召开,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医学部人事处处长戴清,医学部研究生院副院长郭玲伶,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罗友晖,医学部科研处副处长樊建军,医学部国合处副处长李晓佳莅临大会。学院党政工领导、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出席线下现场会议,学院其他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共计18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孟庆跃院长做了题为“恪守初心 勇担使命 开拓公卫发展新局面”院长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从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事工作、社会服务、学生工作、国际交流、服务保障等八个方面对2019-2020年学院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报告的第二部分,提出2021年的四大重点工作和教育教学、科研外事、人事工作、教代会工会、学生工作等五大主要方面的新学年年度工作计划;报告总结了学院工作的成绩,同时对全体教职员工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做出的贡献以及为学院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提出了学院今后一年工作中的任务和担当。号召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恪守初心,勇担使命,不断推动学院发展迈向新台阶!

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代表学院第五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和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做公卫学院五届五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勠力同心 抗击疫情、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 提升民主管理水平、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工会工作、加强工会干部自身素质建设等方面,对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进行总结,同时提出2021年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要点。

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介绍了过去一年学院党委的主要工作。在北京大学和医学部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推进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实施。学院党委被列入北京大学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获得北京大学优秀党组织。新的一年学院党委将继续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扎扎实实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学习教育任务,确保落实见效;要按照大学统一部署,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打造“北大公卫红色年;进一步推进北京大学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努力开创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保障和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致辞,首先肯定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表现出的公卫人的担当和责任表示高度赞扬,对做好学院工作提出了希望: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统筹兼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服务国家为重,以立德树人为本,思考和谋划学院未来的发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第二,一流大学需要一流学科作为核心支撑,继续在打造高峰、强优势、补短板上下功夫;稳扎稳打推进人事制度改革,让更多想干事能干事的教职工在有利的环境下心无旁骛、埋头苦干、大胆创新。第三,教代会、工会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配合党委做好教职工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教职工学党史、固思想、干实事;聚焦教职工师风师德培养和教学技能提升;弘扬劳模精神,推动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维护教职工权益,精准服务职工,围绕学院发展的中心,助力学院高质量的发展。最后,鼓励全体教职工坚定信心、正视差距、加速前进、取得更大成绩!

教代会正式代表分为两组围绕院长工作报告以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从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卫学院和学科发展的影响、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生工作;稳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教师新老体制如何更好的对接,学院人才引进和造就的政策、措施;正视学科评估结果,采取措施补短板,积极迎接国际评估;加强教代会工会工作和学院发展的其他事项等六大主题进行讨论。孟庆跃院长对代表们所提出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回应。

最后,公卫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进行大会总结,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对于公卫学院的发展也是极其重要的一年。全体教职工要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同心协力,争优创先!同时,要积极发挥教代会代表职能,反馈群众需求,建言献策,共促学院再创辉煌
      
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


公卫学院教代会常设主席团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21.3.